TOYOTA美國組裝廠全新出發!
AUTONET記者:Diane Wu(11/03/2009星期二)
TOYOTA在美國銷售量出現疲態,總裁Akio Toyoda再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們將重新調整在美國市場的策略,以求迅速挽回銷售量。採取的應對措施包括減少卡車產量,將重心放在主要車款,在北美推出更多的油電車款,以及讓美國工程師參與更多的研發工作。

TOYOTA強調,他們的目標是要以專為美國消費者設計的車款,在當地引起廣大的迴響,正因如此,北美車款的研發工作重心將會移至美國的技術中心。「藉由責任的轉移,我們未來的車款將會更符合美國消費者的需求,」TOYOTA北美副總Atsushi Niimi表示。「我們希望北美的研發團隊能有發揮長才的機會。」TOYOTA在短短一年之間,從獲利巔峰跌入谷底,創下70幾年來第一次的虧損。

車廠估計2009年的虧損不會就此打住。TOYOTA現任總裁Toyoda是車廠創辦人的孫子,在今年六月重新掌舵,要帶領車廠渡過難關。不過TOYOTA最大且獲利最高的市場,美國,其實是它最大的弱點。車廠九月份的銷售量下滑28%,比市場平均下滑率27%還高,可想而知,TOYTOA迫切希望能重振北美的銷售氣勢。

Niimi表示,他們目前正在審查車廠現有的卡車,由於市場需求量銳減,因此很有可能會調降產量,並推出更多的油電車款。「我們必須要著重於油電車款,或者我們也可能會推出更多的迷你箱型車和小型車款,」Niimi說。


 
 
11/0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