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兩撥千斤,PRODRIVE與Challenger II戰鬥坦克車交峰演出!
AUTONET記者:蔡志宇(11/03/2009星期二)
英國PRODRIVE日前應邀參與一場由英國軍方所舉行的為退役將領募款活動,並且在會中以SUBARU拉力賽車提供軍方人員試駕,同時英國軍方也向PRODRIVE示範Challenger II戰鬥坦克車的off-road性能,而雙方更安排了一場相當特別的針鋒相對的戲碼。

面對總車重62.5噸/最大馬力為1200hp,馬力重量比為19 hp/ tonne的Challenger II戰鬥坦克車,PRODRIVE找來了在Le Mans Series大賽中的常勝車款ASTON MARTIN LMP1賽車,重量僅僅900kg/最大馬力為700hp,馬力重量比高達737 hp/ tonne;兩輛經典車款同場現身就成為活動中的重要橋段,Le Mans大賽常勝軍與英國重傷害武器的搭配。

PRODRIVE首席工程師Steve Barwick表示:「Challenger II戰鬥坦克車有相當驚人的越野能力,不過Perkins CV-12柴油引擎即使有1200hp最大馬力,要拖動重達62.5噸的坦克車身還是無法在任何越野賽事中贏得冠軍;但是活動有趣的地方在於,能夠看見軍用坦克與拉力賽車在設計時所面臨到的相似挑戰,越野的速度與穩定都是相當重要。」


 
 
11/0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