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之星,16歲Rio Haryanto 2009 Formula BMW Pacific封王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3/2009星期二)
印尼車手Rio Haryanto今年才16歲,隸屬於Questnet Qi車隊,在日本岡山國際賽車場獲得Formula BMW Pacific第14回合亞軍,同時宣布登上2009賽季總冠軍寶座。

來自西班牙17歲車手Facu Regalia連續兩仗以一路領先的姿態勝出比賽,在這場在濕滑路面舉行的比賽以21.681秒擊敗Rio Haryanto及澳洲16歲車手James Kovacic。2009 Formula BMW Pacific車隊及新秀盃冠軍得主同樣在日本岡山揭曉,Questnet Qi車隊榮獲車隊冠軍,來自愛爾蘭17歲車手Gary Thompson則捧走新秀盃錦標。

由於嘉賓車手不會獲得賽事積分,Rio Haryanto連續9場比賽取得最高得分,繼而奪得2009 Formula BMW Pacific車手總冠軍殊榮,他的強勢自5月於雪邦國際賽車場舉行的賽事開始,一直延續至今。穩定的表現也是新秀盃的勝負關鍵,冠軍車手Gary Thompson在前10回合比賽9次躋身前三名。

Formula BMW Pacific 才15歲的車手Axcil Jefferies獲新秀盃亞軍,車手總排名位列第3。

第14回合舉行期間一直下雨,比賽在安全車帶領行駛兩圈後才展開。安全車撤離賽道後,場上的大戰馬上打響。Facu Regalia一馬當先,而且很快便擺脫其他車手。比賽完成一半後,Facu Regalia領先哈燕托已有14.465秒之多,他更只是第二次在雨中作賽。Rio Haryanto排第二位發車,雖然在比賽初段曾因制動失誤而打滑,仍能一直守在第二位。

James Kovacic因惡劣天氣而得益,他曾說過在天雨比賽特別出色,他在排位賽的成績只是平平。James Kovacic在比賽初段出錯卻能逐步追上。賽到最後一圈,James Kovacic超越馬來西亞17歲車手Calvin成功躋身領獎台。

雖然錯過上台領獎的機會,Calvin Wong也平了今屆個人最佳成績,並第一次獲得亞軍的得分。儘管Gary Thompson得償所願贏得新秀盃錦標,在這場比賽卻大失所望。安全車撤離後,這名排前三的愛爾蘭好手發生打滑,排名急跌。Gary Thompson急起直追,最後獲得第6名。Axcil Jefferies也有類同遭遇,他獲得第7名。Formula BMW 少年車手來自澳洲的17歲Steel Guiliana獲第10名,是今年個人最好成績,另一名Formula BMW澳洲車手20歲Chris獲第8名。

車手總冠軍、新秀盃及車隊冠軍全都已在日本岡山加冕,現在大家都將目光放在更刺激的閉幕大戰,比賽於11月在東望洋街道賽道舉行,是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比賽項目之一。


 
 
11/0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