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Zoom-Zoom」新世代力作New Mazda3設計秘辛大公開!
AUTONET記者:編輯組(11/03/2009星期二)
洛杉磯車展、波隆那車展、底特律車展…在世界聞名的各大車展中,最令車迷期待的便是各品牌不斷推陳出新的車款,而其中最令人注目的焦點便是MAZDA在Zoom-Zoom品牌精神下所推出的全新Mazda3。

Mazda3自2004年問世以來,在短短的五年間創下200萬輛的銷售佳績,亮眼的銷售表現顯示Mazda3的產品實力獲得消費者肯定。而更難能可貴的,Mazda3的銷售量不但佔了品牌總銷售量的三分之ㄧ強,優秀的產品本質更是在各國專業的評審背書下,贏得全球90個大小汽車獎項。因此All New Mazda3自然就成為媒體追逐的焦點。All New Mazda3不但在外型上展現出動感的前衛設計,大幅提升的座艙質感與行車資訊功能更讓All New Mazda3展現無與倫比的競爭力,在日本市場上市後接單量迅速達到7,640輛,以3.8倍的驚人數字大幅超越廠方規劃的2,000輛月販台數,展現All New Mazda3不凡的實力。

源於自然 All New Mazda3展現優雅〝Ryuga〞的未來感

All New Mazda3的外觀設計是全球車迷最關注的話題,其深具未來感的前衛設計可追溯至底特律車展。在底特律車展中,MAZDA發表了概念車-Ryuga,其充滿張力卻融合自然優雅的線條設計,成功詮釋MAZDA「Zoom-Zoom」的設計理念。以”流”為設計概念所開發的Ryuga,充分展現了動感與優雅的和諧效果。MAZDA全球首席設計師van den Acker表示:「這款被定義為『優雅之流』的Ryuga完美的詮釋了MAZDA所提倡的"Zoom-Zoom"設計理念,它充分的將運動氣息、青春活力、自信和優雅結合在一起。」


MAZDA Ryuga概念車在車身輪廓方面展現和量產車較為接近的線條,並擁有類似微風吹拂水面的波紋,但在視覺呈現上,卻更融入原本的車身線條,也抵消整體的突兀感;來自竹子靈感的頭燈,則採用了先進LED的技術。Ryuga源於自然的設計讓MAZDA更容易將設計概念真實的運用在產品上,也為將來的產品設計做出更明確的指引。

運用自然元素 All New Mazda3展現MAZDA 的Zoom-Zoom風格

在現行Mazda3的成功熱銷後,做為第二代的後繼車款--All New Mazda3如何再次吸引世人的目光,卻又要更符合MAZDA Zoom-Zoom的設計早成為MAZDA產品設計團隊最為深思的問題。MAZDA設計團隊採用Ryuga以源於自然的設計概念,同時將動感力量與優雅氣息貫入車身設計中,充分展現出MAZDA「Zoom-Zoom」的品牌精神,打造出All New Mazda3別於以往卻更具風格的外觀線條。All New Mazda3外觀線條保留Mazda3原有俐落的身型,並藉由醒目的風行式水箱護罩及上移的MAZDA LOGO,展現出截然不同卻又具備高識別度的MAZDA家族特徵。

All New Mazda3成功挑戰全面進化的座艙質感

回顧現行Mazda3的內裝設計,Mazda3已經擺脫了過去同等級中小型房車的格局,不論是設計感或是用料材質,皆具備跨級距水準的表現。其融合了動感化設計還有家居溫馨暖調的鋪陳設計,從三輻式方向盤、柱狀跑車化儀表、還有金屬質感手自排排檔座面前找到運動化的熱情DNA,也可以從概念來自高級家用音響的整體一體式中控控制面板、還有櫻桃木紋環艙飾板中,尋求到一種舒服和諧的生活質感。而All New Mazda3的內裝舖陳如何秉持One MAZDA設計理念並承襲過往優點卻又能展現耳目一新的能力呢?其眾多挑戰正考驗著設計團隊的功力。


Ryuga是All New Mazda3在外觀設計上的重要啟發,而如何創造與全新外觀相互呼應的車室內裝,是MAZDA設計團隊的重要課題。「格調」、「精緻」、「動感」、以及「運動風」是All New Mazda3要傳達給消費者的核心基調,將這四個元素完美整合,打造出All New Mazda3挑戰全面進化的座艙質感與車室設計。

體現Zoom-Zoom最高境界 All New Mazda3實現人們心中追求駕馭的愉悅感受

All New Mazda3全新內外設計不但延續Mazda3帶給消費者運動風格的感受,同時更提升「Zoom-Zoom」的駕駛樂趣,達到超越現有車款水準的目標;All New Mazda3內、外裝的大幅提昇,將帶給消費者更愉悅的Zoom- Zoom駕駛體驗。


 
 
11/0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