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ionne:FIAT集團將在俄國境內生產越野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13/2009星期二)
最近二年動作頻頻的義大利 FIAT 集團,不僅以20%入股美國CHRYSLER Group,更積極整合未來歐美兩大體系的資源,建立全球化的跨集團汽車事業版圖,在積極進軍北美洲市場的計畫逐步確立後,日前該集團總裁兼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更公開表示,將計畫在俄羅斯這個歐洲未來發展潛力最大的新興汽車市場現地生產越野SUV新車!

Sergio Marchionne日前表示,與俄羅斯最大商用車廠SOLLERS合作只是一個開端,除了結合義大利FIAT集團旗下的FIAT Professional與IVECO等二大商用車品牌資源之外,目前併購CHRYSLER Group也代表將來在DODGE旗下的商用車部門擁有更大的相對主導權,這對於全面進軍俄羅斯汽車市場將擁有更大的機會。

日前FIAT集團與SOLLERS簽署合作協議,典禮現場連現任總理普丁也在場,普丁表示對於義大利FIAT集團深耕俄羅斯與獨立國協市場的企圖表示歡迎,他希望藉由義大利FIAT集團的專業可以提升當地汽車產業的競爭條件。

IVECO Massif有相當多元化的車型配置,包括越野貨卡車型。

在日前所簽署的這項合作協議中,義大利FIAT集團承諾與SOLLERS將合作於當地生產FIAT旗下的中小型乘用車,並且提升其在地化生產與研發能力,其次也將計畫導入SUV越野車系現地生產排入優先期程中,目前FIAT集團旗下唯一量產的市售越野SUV,就屬不久前發表上市的IVECO Massif車系。

2009年式的IVECO Massif越野車系,以英國LAND ROVER Defender越野車系為基礎研發,而且搭載排氣量為3.0L的汽油直四引擎,並且提供高低輸出版本,最大馬力分別達到146hp與176hp,未來在俄羅斯境內生產的新車,還要導入搭載新世代環保節能共軌柴油引擎的車型,由於Massif車系提供多元化的車型配置,也相當適合俄羅斯廣大國土內的各種複雜地形與氣候環境,預計未來IVECO旗下的越野車款與商用車型,也將進軍當地市場並且藉由導入國產化,讓產品可以更適應俄羅斯與獨立國協的行車環境與消費需求。


 
 
10/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