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首度大嘗試?下一代Civic Hybrid美國製造評估中!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3/2009星期二)
在2005年問世的現行款Civic,按照週期來推算新一代應該在2010年-2011年左右出現,但隨著Hybrid複合油電動力車大為風行,HONDA不僅持續研發Civic Hybrid,甚至可能針對美國市場還要導入Civic Hybrid實行在地化生產計畫,而這可是HONDA頭一次在日本以外地區生產Hybrid車。

受到2008年金融海嘯衝擊及油價攀升,HONDA在美國市場的銷售量不僅創下新低,就連熱銷的Civic、Accord、CR-V也都遭逢打擊,反觀2009年問世的第二代Insight卻逆勢成長,從1-9月總計銷售29,958輛,比2008年成長了7.7﹪,以整體來看Hybrid似乎是能賺錢的產品,縱使HONDA曾在美國銷售Civic Hybrid成效卻不彰,另外受到匯率影響全數在日本生產製造的Civic Hybrid價格自然變得更貴,因此HONDA目前正在評估將Civic Hybrid導入美國生產,且連同IMA電動馬達輔助系統一併在當地生產,一來可節省成本,二來降低匯差的風險。

由於美國新車銷售今年恐怕減少至1,000萬輛的規模,且消費者對於高經濟性車款接受度與需求越來越大,因此對節能省荷包有幫助的小排氣量、Hybrid、柴油等乘用車都大受歡迎,在這樣的趨勢下讓HONDA評估投資Hybrid的可能性。所以這項Hybrid車在地化生產計畫將隨著新一代Civic出現而啟動,倘若一切都沒有問題,最快應該會在2011年左右於市場和美國消費者見面。


 
 
10/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