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逃風暴!BOSCH即將面臨二戰後首次虧損?!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13/2009星期二)
身為全球汽車零件製造商龍頭的BOSCH,似乎也難逃此次的經濟衰退影響。
受到全球金融風暴影響,除了全球車廠從2008年難逃其影響而呈現營收下滑表現外,連帶使得全球汽車零件製造商龍頭BOSCH面臨著從二次大戰後首次的虧損情形,根據預估,BOSCH今年可能營收損失高達30億歐元!

其實從去年開始,BOSCH便受到此波金融風暴相當大的影響,去年所公佈的淨利為3.72億歐元,以較前年衰退了87%。

不過此消息乃從Handelsblatt德國商業日報所披露,BOSCH發言人拒絕針對此報導發表評論,表示此篇報導乃為「市場臆測」,非正式官方報導。

而從此篇報導中,描述著由於全球經濟衰退情形,重創數家汽車零件廠商,其中BOSCH對於太陽能與鋰電池的投資也打擊其經營成效。

另外消息指出,目前BOSCH正設法降低損失,盡可能的將齊下事業脫手拍賣,如設於美國的車輛制動事業出售給日本煞車系統大廠Akebono Brake等,但以上皆尚未獲得正式証實。


 
 
10/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