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CAR殺手概念,PLYMOUTH RoadRunner Superbird自成系統!
AUTONET記者:蔡志宇(10/13/2009星期二)
NASCAR賽道殺手
在半年前AutoNet為各位報導過,來自奧地利的年輕設計師Michael Leonhard以全新設計概念來緬懷1970年代早期風靡於北美車壇的PLYMOUTH RoadRunner跑車,儘管在汽車設計網站因為他的名氣與作品的科技感引起不小迴響,不過隨著時間過去好像也埋沒於許多設計提案之中;但是Michael Leonhard可是認真的將汽車設計當一回事,在日前再度於自己的網站中發表了先前RoadRunner的進階版概念,RoadRunner Superbird!

預估搭載HEMI引擎
這次Michael將RoadRunner跑車導入的概念,是要重現60年代晚期飭吒於北美NASCAR賽場的Superbird跑車,除了在車頭造型可以感覺到一絲絲PONTIAC Firebird的氛圍之外,低風阻以及HEMI引擎專用的引擎蓋氣壩設計,再加上前19、後21吋鋁圈與大型尾翼,都是經典美國賽車的造型。

這個認真的小伙子解釋道,圓滑的鼻頭要將氣流導入就如同以刀切入奶油般的銳利,並且與水箱罩正下方、保桿整合一起的加大進氣口搭配,冷卻效能是相當實際的設計考量;並且在車尾的排氣系統設計,排氣管整合在保桿與分流系統是相當主流的作法,當然下壓力也有相當顯著的展現;不管Michael Leonhard未來RoadRunner車系是否能夠得到量產的機會,至少一次接著一次的設計概念看起來是相當過癮。

側邊塗裝
先前的RoadRunner跑車概念
欲量產者請內詳。

 
 
10/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