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玩拉力賽事的後盾....祖父與外公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3/2009星期二)
日本第93位首相鳩山由紀夫,不僅家世顯赫,據說學生時代熱衷於拉力越野賽事,且還擔任專門導引路線的副駕駛,倘若沒有走上政治這條路,他絕對會在賽車界有番成績。

在學生時期就玩拉力,看來鳩山由紀夫沒有雄厚財力哪有辦法讓他這樣玩耍。沒錯,他的祖父是日本前首相鳩山一郎,外公則是全球知名輪胎廠BRIDGESTONE創辦人石橋正二郎,從小就和汽車產業及政治脫離不了關係,所以在進入東京大學工學部之前,他就已經是騎著機車上學的有錢人少爺,上了大學更不用說,從二輪換成四輪,也在這時候數理概念非常強的他投入拉力越野賽事,當然也沒幾個人知道他的祖父輩都是名人。

在1960年代沒有衛星導航也沒有個人電腦,要參加拉力必需靠人腦,一切都要靠記憶和數字,這可是鳩山由紀夫的強項,所以計算里程這種小事根本難不倒他,因為他在東京大學工學部可是主修應用物理。

當然也別羨慕這位新首相可以玩拉力,如果你的祖父在政壇有權利,外公又是最大輪胎製造廠的創辦人,那絕對有經濟後盾給你大玩特玩。


 
 
10/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