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New Fiesta的美,由專業為你道出!
AUTONET記者:Edison(10/13/2009星期二)
All New Fiesta的美,從法國回台的專業髮型設計師相當了!
是什麼動力讓一位職業軍人放棄穩定工作、優渥薪資,改而從低薪助理做起,只為了能成為一位出色的髮型設計師?

或許你難以理解,但在此次採訪主角Rain的口中,答案卻是那麼輕鬆簡單:「就是為了追求『美』!」

雖然我們從小到大,所受到的教育一向稱為「五育並重」,但往往在極高的升學壓力下,「美育」總是被忽略的一門課程,如何培養對於美好與美觀事物的欣賞能力,只有自己摸索;但看在Rain的眼中,美,絕對是生活中最美好的事物,更是激勵自己不斷進步的原動力。

其實從採訪當天,Rain一身獨特且具自我風格的打扮,就可知道對於美、對於時尚、對於潮流,絕對有著自己的一套,充分將自我特色與摩登服飾結合,沒有多餘的贅飾、沒有盲目的跟從,走在路上,Rain的一舉一動都是焦點。

輕鬆簡單的問候後,帶領著Rain走近此次的主角All New Fiesta,雖然無法從戴著Christian Dior墨鏡的Rain眼中,看見任何驚艷的眼光,但從走近All New Fiesta後,不斷環繞打量的動作就可以發現,Rain被吸引了!

一見到All New Fiesta現身,Rain不發一語的端詳了許久…

趁著Rain端倪All New Fiesta之際,相當好奇其過往從軍人轉換跑道到髮型設計師的心路歷程,在Rain被All New Fiesta吸引目光同時,也娓娓道出對於此行業的喜愛:「或許是我比較晚開竅吧!當了職業軍人之後,我更清楚的了解自己,由於對美的喜愛、喜歡藉由自己對於美感的專長,幫助每位上門的顧客,有著更合適自己的髮型與妝感,可以經過我的雙手,讓人更有自信,如此美好的工作,就是讓人深深著迷。」

的確,63年次的Rain,要從職業軍人轉換跑道,從一開始薪資微薄的助理做起,是要有著一定的勇氣與企圖心,對於美感的追求絕對是一大動力;而從民國90年投入髮型設計此行業後,便於位於台北亞太會館內聚英邸此髮藝工房內任職,在此客人以政商名流居多的環境中,Rain也不斷吸收新知、不斷成長,雖然工作辛苦,但憑藉著一股衝勁,更讓Rain獲得賞識,邀請前往時尚之—法國巴黎工作,這對於Rain而言,更是最大的肯定。

說著自己過往同時,Rain也坐進了All New Fiesta的車室內,眼看他一會兒撥弄著中控台上的控制按鍵、一下子細膩的觸摸著儀表板上的軟質塑件,充滿好奇的他停頓了數分鐘後,繼續說著於法國的故事;當時的他受到邀請後,雖然已先在台灣進修法文,但在民國95年隻身前往巴黎後,依舊需要過著上午前往語言學校進修、下午於巴黎當地髮型設計室工作的辛苦模式,但巴黎此古都的美麗風景、古色古香的建築造型、難以計數的時尚品牌等,加上巴黎人對於造型與自我風格的注重,在兩年八個月的時間中,Rain對於美的追求,不僅動力更勝過往,也吸收了過人功力。

造型前衛且具特色的儀表板,是Rain坐進車室內第一個目光吸引之處。

造型前衛的方向盤,Rain認為握起來也相當順手。

終於,去年底Rain回到台灣,目前正努力取得來自英國的TONI & GUY此追求時尚與精湛手藝的專業髮藝之講師資格,也讓我們有了此次的採訪機會;而在經過約莫15分鐘的賞車動作後,Rain慢慢的道出了感想;其實從一開始,All New Fiesta便深深吸引了喜愛小車的他,不過就像與顧客間的溝通般,先安靜的聽取顧客需求、經過對於顧客本身條件的了解後,再透過自身專業分析而提出建議,賞車也相同,雖然一開始便相當喜愛,但進一步的仔細了解內外設計語彙、是否有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思維,這,才是美感的深層學問。

「對我而言,All New Fiesta就如同子彈般的流線與動感!」一句話,清楚說明了All New Fiesta的「動能美學」精髓,Rain補充說道:「由低而高的車身線條,無論車頂或肩線,且在不過分造作的鈑件折理中透露動感,這的確是具有相當高深的設計功力。」而對於愛開小車與快車的他而言,All New Fiesta的外型,已獲得了滿分。

「在巴黎的兩年八個月時間中,我有發現到,路上與台灣很不相同,除了比較漂亮的道路景色外,多數皆是此類掀背小車,透過與法國友人的詢問才了解,擁擠的都會中,這種車型嬌小的車款正是首選!」Rain補充說道,「我也很納悶,為何台灣總以傳統房車居多,台灣的車輛,絕對不會少於巴黎呀!」

而當Rain好奇的詢問此輛車的誕生地時,更驚訝的表示,「真是太巧了!」因Rain雖然喜愛法國巴黎此浪漫之都的風情,但對於汽車,尤其曾在歐洲待過一段時間後,更發現道路上源自德國的車才是絕大多數,德國人的造車工藝的確有著崇高地位,當時便曾經默默認定,未來買的車,絕對要是德國車。

乘坐於車室內,All New Fiesta更以前衛的鋪陳擄獲了Rain的喜愛,「我最愛那造型特殊的儀表板!不過那狀似蝴蝶般的中控台也十分討喜,且就算我第一次接觸,也可簡單上手,可見的確是有經過人體工學考量的設計。」

Rain對於All New Fiesta中控台的設計十分有興趣,訪談中不時的玩弄了解操控介面安排,體驗後則認為相當具親和力,就算第一次接觸,也可輕鬆上手。

「你看,這種紮實的觸感,如果不是德國車,我相信其他國家的車廠做不來!」或許此言具有不少個人主觀色彩,但也清楚的透露出,德國造車工藝予人的深刻印象,而坐在駕駛座許久的Rain,也不斷的讚嘆座椅面的獨特紋路設計,與那乘坐時的飽滿包覆感。「沒想到看似簡單的座椅,連外觀與人體工學都下了這麼多功夫!」

喜愛開快車的Rain,對於All New Fiesta的動力系統也相當好奇。

的確,來自於人性的科技,才可稱得上好科技,而來自於人性的設計,當然也就是好設計,可在高親和力的基礎上,充分發揮設計美學,達到視覺、觸覺的最上乘體驗,對於設計師而言,就是一絕佳作品。

經過仔細的端倪與體驗後,Rain相當欣賞All New Fiesta那流於自然、不嬌揉造作的設計語彙。

採訪過程目光始終不離All New Fiesta的Rain,還悄悄的透露,內外皆吸引著它的All New Fiesta,就是未來的購車首選,並簡單以一句話結尾:「All New Fiesta的美,我懂!」

充分感受All New Fiesta於設計美學面表現的Rain,已悄悄的將其列為未來的換車首選。



 
 
10/1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