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新頁論豪華,SUBARU五代目Legacy/Outback新台幣110萬預購起跑!
AUTONET記者:蔡志宇(09/17/2009星期四)
先前AutoNet搶先預告了SUBARU of Taiwan(SOT)即將導入第五代Legacy全車系六款車型,日前由SOT正式確認了這樣的消息,並且確定將上市日期定於10月17日,而日前在SOT所舉行的科技說明會中,SOT也同步公佈了六款車型的預售價格(即日起接單),入門2.0i Sedan車型售價為新台幣110萬起。

Wagon與小喬真配∼!

Legacy從1989年誕生以來,在全球創下360萬輛銷售佳績,而在台灣市場最早是由大慶汽車引進美規2.2L四門房車,爾後才陸續由SOT導入旅行車型與Outback衍生車款;因此這輛SUBARU全球戰略豪華性能車款對於台灣車迷並不陌生,而隸屬於新加坡義美集團的SOT為滿足台灣市場多樣化胃口和造福車迷,在今年特地一口氣引進六款全新車型,並包括國內首見的Turbo GT性能版,售價也如同新Legacy頭燈般的迷人。

Legacy/Outback在外觀細節部分大多相同。

引進台灣的Legacy共有2.0i/2.5GT四門、2.0i/2.5GT五門、2.5i/3.6R Outback六種車型等級,除了全部都屬於歐洲規格之外,全車系搭載著名的A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與水平對臥引擎,豪華舒適與動力安全更是新一代SUBARU Legacy與Outback的核心特色。

Legacy 2.0i Sedan

Outback最大排氣量上修至3.6L

Legacy 2.5 GT 150萬!

尺碼加大,歷代之最

第五代Legacy從外觀看出更強調視覺上的震撼與大器,全車充滿運動感的肌肉線條之外,全新家族風貌的水箱護罩,為了做出車型風格區隔,四門、五門採用單片飛翼式水箱罩設計,Outback則是較為穩重的多片式,四門車身尺碼為4730×1780×1505mm,軸距長達2750mm,與第四代相比長度增加35mm,寬度增加90mm,高度也增加80mm,在軸距增加80mm後,不僅後座乘坐空間大幅提昇,尺寸上更是歷代Legacy之最。

Legacy/Outback車頭相異之處一目了然。

而多了行李廂空間的Legacy五門旅行車,車身尺碼為4775×1780×1535mm,行李廂高度815mm/寬度1090mm/深度1070mm,也就是與Outback一樣具備足以與SUV車型挑站的空間使用與機能。至於最貼近Crossover跨界車款定義的Outback,是以Legacy五門旅行車為基礎加以衍生,尺碼為4775×1820×1605mm,並具有220mm離地高度,車頂也配置行李架,營造出更強烈的越野風格。

行李廂高度815mm/寬度1090mm/深度1070mm

小喬的腿長在Legacy後座可是輕鬆自在。

六車型一氣,動力多選擇

動力系統部分,第五代Legacy共有三種排氣量(2.0L、2.5L、3.6L)、四種輸出功率的水平對臥引擎,其中2.5L共有自然進氣和渦輪增壓兩種設定,原本的3.0L汽油引擎已被3.6L此全新規格引擎所取代,所以在車型配置下,2.0i為自然進氣(150hp/20.0kgm),2.5GT為渦輪增壓(最大馬力調校提升至265hp/35.7kgm),2.5i為自然進氣(167hp/23.4kgm),3.6R也是自然進氣(256hp/34.1kgm)。變速系統方面除了五速手自排外,SUBARU最新研發的Lineartronic可是2.0i與2.5i的標配。

SUBARU配合AWD 系統所全新開發,第一部縱向配置的Lineartronic CVT變速箱,優點是可承受大扭力傳輸,且體積小,又能讓油耗表現大幅提昇(符合Euro5標準),當然加速性也提供傳統自排無法媲美的順暢度;再加上搭載於Legacy 2.5 GT 和Outback 3.6車型的SUBARU智慧型動力科技系統「SI-Drive」,能夠提供Intelligent、Sport、Sport Sharp三種模式,提供豐富的操控樂趣。全車系配備方向盤換檔快撥片,可提升操控及駕駛樂趣,搭配CVT 變速箱更具有模擬 6 速手排之功能。

Boxer水平對臥引擎全車系搭載。

豪華新頁,安全科技主軸

Legacy在內裝的改革,除了空間之外,全新的豪華廣體式乘座車艙與儀錶板總成設計的年輕化更為顯著,依不同車款分別搭配銀色、仿碳纖維或核桃木紋飾條,呈現高科技質感、更具運動風格;並且簡潔的中控台藉由金屬飾板劃分為上下兩層,在以電子式駐車系統取代傳統手煞車拉桿之後,除了空間增加之外,也更為方便駕駛;另外像是三輻式方向盤,具備定速巡航、音響等功能鍵,後方則有升降檔換檔撥片。提供駕駛人判讀的四環儀表,配上鋁合金外環後,能讓駕駛人隨時瞭解瞬間/平均油耗等資訊。另外,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6/4分離後座椅、隱藏式後座中扶手、電動天窗、McIntosh頂級音響、SI-Drive等,也都在新Legacy全車系的清單中。

中控台也不再海灣了…

車室空間的加大直逼SUV表現

安全防護上,第五代Legacy也符合現代標準,也就是全新DC3科技底盤整合了九大動力安全科技,包含EBD+ABS、AWD全時四驅系統、VD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係拱、TCS循跡防滑控制與EPS電子式駐車系統,能夠提供多層次,全方位的駕駛輔助;另外還有六組SRS防護氣囊、高剛性車體、行人防護系統等通通一應俱全;另外在電子式駐車鈕旁邊也增加Hill-Hold斜坡輔助開關,若停車於 5 度以上之斜坡,將自動啟動。

電子駐車鈕與上坡輔助開關

SUBARU最新研發的「托架式引擎副樑」也是Legacy提升的重點,採用液壓襯墊及鋁合金支架,不但提升剛性、改善操控穩定度,震動抑制時間大幅縮短並超越同級以上豪華車款,提升乘坐舒適度;Legacy 2.5 GT 車系更搭載倍斯登(Bilstein)運動型避震器,Outback車型後避震器則具有車身自動水平調整功能(Self-levelizer),舉升能力比上一代提升約37%。

第五代SUBARU Legacy及Outback車系將於9月16日開始,展開搶先限量預購活動;消費者不妨掌握一般預售價格會比正常報價低的時機,即刻前往SUBARU各展示中心賞車,全車系預售價如下:

車型 價格
Legacy 2.0 i Sedan 新台幣110
Legacy 2.0 i Wagon 新台幣116
Legacy 2.5 GT Sedan 新台幣150
Legacy 2.5 GT Wagon 新台幣156
Outback 2.5 i 新台幣140
Outback 3.6 R 新台幣178
是…小喬!

 
 
09/1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