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法蘭克福車展報導:「高」材生報到!KIA Venga正式登場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17/2009星期四)
如期的,KIA Venga正式於本屆法蘭克福車展現身。
車展前一個月,AutoNet搶先披露了關於KIA於歐洲市場中的全新小型MPV車款Venga的初步消息,而當今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開展後,Venga如期正式現身,也同時帶來了詳細的規格資料。

雖然KIA Venga尚未確定上市時間,但相信以展出的量產程度,投放市場時間已不遠矣。
身為品牌旗下全新MPV車型,Venga依照車身尺碼應歸屬於B-Segment級距中,車身尺碼為4068×1765×1600mm,軸距為2615mm,從數據中,便可清楚發現Venga的優勢,在其小型掀背格局上已車身高度換取優異的乘坐空間,而為了為拉高的車身比例提供穩定的動態表現,因此輪圈提供15至17吋的選擇。

融入新世代家族風格的Venga,定位為B-Segment級距的小型MPV。

Venga車身尺碼為4068×1765×1600mm,軸距為2615mm。

由於Venga以歐洲為主力銷售市場,因此動力系統除了兩汽油引擎外,當然也少不了市場主力的柴油動力,因此展開整個Venga動力陣容,包含有1.4L(90hp/14.0kgm)與1.6L(125hp/15.9kgm)兩汽油引擎,與1.4L CRDi(90hp/22.4kgm)與1.6L CRDi(128hp/26.5kgm)等,其中搭載1.4L CRDi動力的柴油車型平均油耗為21.3km/L,二氧化碳排放值為124g/km,1.6 CRDi車型的平均油耗為20.4km/L,二氧化碳排放值為129g/km;變速系統則依照車型不同,提供五速與六速手排,及四速自排變速系統。

提供15至17吋輪圈選擇的Venga,變速系統更具備五速與六速手排,及四速自排等。

Venga提供雙汽雙柴配置,其中柴油引擎有著高環保節能表現。

根據配備,Venga共有三種車型等級,包含LX、EX與TX等,車色相當多的提供十種選擇;而基本的標準配備由於年輕與機能定位,因此將USB與iPod外接功能的音響系統列為標準配備。

全景式天窗帶來優異的採光,與極佳的空間延伸感。

與外部造型相當協調的車室格局,於保守中見年輕。

音響的外接功能展現出Venga的科技思維。

雖然於此波新聞曝光中,KIA並未正式宣布Venga的正式問世時間,但以此量產規格的訊息中,相信問世之時已不遠矣。


 
 
09/1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