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法蘭克福車展報導:軟頂敞篷小跑車,MINI Roadster Concept全球首演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17/2009星期四)
MINI品牌成立50週年,隨著MINI Coupe Concept於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演,MINI Roadster Concept也在同時刻、同場地首演,這兩款概念車未來確定將化身為MINI車系的兩款全新車型。MINI Coupe Concept先前已經報導,本文就來了解MINI Roadster Concept究竟有何特別之處?

從1959年MINI品牌問世至今,透過BMW集團收購此品牌,賦予其品牌形象更趨高級化,並且嶄現旺盛的產品生命力,從2001年推出新作至今,全球銷售突破150萬輛,因此MINI品牌將會持續於車壇存在,甚至邁向更多的50年。MINI 50 Mayfair與MINI 50 Camden將會以限時方式製造,時間僅有一年,同時也將推出入門款柴油車型MINI One D。

MINI Coupe Concept與MINI Roadster Concept雙雙展現突破傳統,將替MINI品牌注入新血。

MINI Roadster Concept以其雙人座軟頂敞篷配置,展現無拘無束的上空駕駛體驗。

駕駛樂趣全新嘗試,MINI Roadster Concept

MINI Roadster Concept以其雙人座軟頂敞篷配置,展現無拘無束的上空駕駛體驗。車身尺碼長3714×寬1683×高1356mm,結合源自MINI Cooper S的車頭設計直到A柱,搭配同樣強調動感俐落的車身設計,往車後上揚的腰線設計與雙出式排氣尾管,輔以與車身賽車雙條紋同色的軟頂敞篷,替敞篷小跑車立下明確定義。

此外,當軟頂敞篷闔上之後,顯得迷你小巧的車窗玻璃,讓MINI Roadster Concept展現較其他MINI車款更為流暢圓滑具運動感的車身造型,安全設計更是MINI品牌始終堅持之處。

關於安全設計,MINI Roadster Concept首度採用可於車輛意外翻滾時,瞬間於150毫秒升起的防滾架,搭配強化擋風玻璃框架,提供車輛乘員最高規格的安全防護。

歸功於軟頂敞篷配置,MINI Roadster Concept在敞開敞篷之後,座椅後方仍然有開放式置物空間可用於擺放包包等私人物品,而行李廂空間在軟頂敞篷開啟或關閉時,均保持不變。此外,MINI Roadster Concept的內裝設計也透過高級原木飾板結合絨布與皮革材質,與動感車身外觀相互呼應。

MINI Roadster Concept同時也擁有多功能資訊顯示系統,結合轉速表、敞篷使用計時器等配備,將實用與樂趣合而為一。

MINI Coupe Concept與MINI Roadster Concept雙雙展現突破傳統,融入創新設計與個人風格的駕駛樂趣,車體雖然嬌小,但是所具備的操控表現與優雅形象,絕不亞於一般豪華跑車。

內裝設計也透過高級原木飾板結合絨布與皮革材質,與動感車身外觀相互呼應。

座椅後方有開放式置物空間,可用於擺放包包等私人物品。

多功能資訊顯示系統,結合轉速表、敞篷使用計時器等配備,將實用與樂趣合而為一。

MINI Roadster Concept

MINI Roadster Concept首度採用可於車輛意外翻滾時,瞬間於150毫秒升起的防滾架,搭配強化擋風玻璃框架,提供車輛乘員最高規格的安全防護。




 
 
09/17/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