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豪華世代傳,BENTLEY新世代Mulsanne全球首演!
AUTONET記者:蔡志宇(08/18/2009星期二)
英國BENTLEY日前在加州Monterey所舉行的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復古車展活動中,首度發表了2011年全新豪華旅行旗艦Mulsanne;說是全新車款,事實上Mulsanne是BENTLEY在1980至1992年之間的車型,可說是21世紀Continental 與Azure兩種車型的前身,並且Mulsanne本身象徵的意義更是為了表彰BENTLEY品牌創辦人Walter Owen Bentley在30年代打造8-litre大型房車的成就;因此2011年式BENTLEY Mulsanne的再度發表,可說是BENTLEY品牌以現代化工程重現80年前的精湛工藝。

上一代Mulsanne(1980至1992年)

為了向80年前的Mulsanne老車致敬,BENTLEY在品牌的總部,英國Crewe基地以全新的豪華房車平台,融合80年前便已經強調的豪華、旅行、房車駕馭的特質,以現代化的工法打造而成全新Mulsanne;預估將在2010年正式於Crewe工廠投產。

在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這樣非富即貴的場合首演對於Mulsanne是再適合不過,英國BENTLEY品牌主席Franz-Josef Paefgen博士表示:「對於造車工藝,我們始終將挑戰設定在世界對於BENTLEY觀感,一個位居顛峰的豪華車品牌;而我們除了以獨特的駕馭感來回應這樣的期待之外,熱情與手工打造的堅持是我們面對挑戰,並且維持BENTLEY一貫品質。」


根據Mulsanne設計團隊的主腦Dirk van Braeckel表示,Mulsanne旗艦的再造的確許多部分是結合過往與現代的運動元素,在過去的風格主要是來自BENTLEY曾經六度贏得Le Mans大賽冠軍,足以永久承襲的經典賽車特質;而現代化的元素,除了電鍍水箱罩與進氣口之外,還有更為雄壯的車體線條以及BENTLEY經典的〝Winged B〞飾徽,都是使車迷能夠感受到兩代Mulsanne所建立起的強烈連結。

全新2011年式BENTLEY Mulsanne的現身從車尾某些相似的角度可看出,BENTLEY似乎有意與前東家,目前隸屬於BMW集團的ROLLS-ROYCE旗下Phantom(或是MAYBACH)正面交鋒,動力系統以及詳細的規格將在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前由原廠發佈,目前所公佈的資料僅僅顯示是以現行引擎重新調校的6.75L V8引擎,並且將在2010年下半年上市,詳細數據與科技請持續鎖定AutoNet日後的報導。


而在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活動當日,伴隨Mulsanne首演的就是在1930年倫敦車展首演的BENTLEY 8-litre,將兩輛相隔將近80年的車款比鄰展示,一輛是2011年式的最新作品,一輛是BENTLEY品牌自家生產的第二輛車,兩者建立起的連結就像是BENTLEY品牌兩個年代的輝煌成就。

BENLEY 8-Litre

Phantom小心,全新2011年式BENTLEY Mulsanne現身!



 
 
08/1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