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TOYOTA Auris可望高級化?LEXUS 掀背小車概念現身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18/2009星期二)
2009法蘭克福車展將於9月中旬登場,隸屬於豐田集團旗下的豪華汽車品牌LEXUS將會展出一款全新概念掀背小車(9月15日),除了緊湊優美的身影,也將用以展示各種創新技術與突破性設計,而其官方手繪廠照也於近日公布。預計由此LEXUS概念掀背小車衍生的量產車型將於2010年日內瓦車展首演,同年第二季於歐洲上市。

LEXUS概念掀背小車,量產版問世之後,將成為LEXUS旗下較IS車系身形更為嬌小的全新車型,將以BMW一系列、AUDI A3等車款為對手,主要目標便是挑戰歐洲汽車市場。此外,此LEXUS概念掀背小車更可能成為LEXUS版的Prius,搭載LEXUS Hybrid Drive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登場,一掃TOYOTA Prius對某些消費者而言,不夠高級的疑慮。

在美國此全新掀背小車已經註冊車名為CT,未來可望發表200h、300h、400h三種車型。此外,基於集團資源共享的原則,LEXUS全新掀背小車將與可視為Corolla掀背版的Auris(日本稱為Blade)共用部份結構與設計,同時Auris也將增加Hybrid車型,並在英國進行生產,至於Auris柴油版的產量可能會因此縮小。

由於歐洲各國不斷推出更嚴苛的環保法規,雖然柴油車與汽油車的比例旗鼓相當,但礙於新標準實施及油價越來越高,因此TOYOTA將發展重心進行調整,從原本的柴油科技轉換成最引以為傲的Hybrid。所以針對下一代熱賣掀背車Auris,不僅賦予Hybrid車型,更將英國列為重要生產基地,以讓更多歐洲消費者瞭解Hybrid環保節能之優勢。


 
 
08/1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