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全新迷你MPV現身!KIA Venga歐洲市場專屬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18/2009星期二)
KIA Venga將豋上今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舞台,定位為B-Segment掀背級距。
隨著今年德國法蘭克福的開展時間逐漸逼近,車壇上也呈現著越來越熱鬧的情景,不斷有著全新車款的加入,而此次加入新車發表行列的,則為近日不斷有全新年式車款發表的KIA車廠。趁著開展前夕,KIA發表了全新歐洲市場專屬的B-Segment車型—Venga。

導入高頂設計概念與拉長軸距後,KIA Venga有著媲美C-Segment的空間表現。
KIA Venga,依照歐洲市場對於車型的分級,隸屬於B-Segment,不過Venga更導入了高頂休旅設計概念,因此定位為小型MPV級距,且由歐洲KIA設計、未來也將交由歐洲KIA生產製造,當然也僅限於歐洲市場專屬。車長僅有4068mm的Venga,卻透過長達2615mm的軸距,與高達1600mm的車身高度,充分展現出Venga機件極小化、空間極大化的設計主軸,且KIA更自傲的表示,Venga擁有與C-Segment車型媲美的空間機能。

歐洲KIA營銷部總經理Panu Vainamo表示:「Venga此名源自於西班牙語,有著即將到來之意,對於嶄新的都會生活型態極為合適,相信更呈現出KIA全新品牌核心期望傳遞出現代、優美的感受。」

Venga外觀上充滿了新世代歐系掀背的摩登風味,水箱罩也導入KIA最新的家族風格。動力系統提供1.4L與1.6L汽油與柴油引擎雙選擇,馬力輸出範圍落在75hp至115hp之間;為了提升燃料經濟性,Venga具備有ISG系統,也就是所謂的Start & Stop系統,同時Venga也符合歐盟五期排放標準。

在原先已相當優異的空間基礎上,Venga更充分利用,導入後廂底板置物空間、可前後滑移並6/4分離傾倒的後座椅背等,當然全景式天窗也是將空間感延伸的最佳法寶。

KIA Venga車室鋪陳具有濃郁的年輕與科技氛圍。

全景式天窗對於空間延伸感有著一定助益。

確定於9月中開展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現身的KIA Venga,隨著開展時間接近,預料將會有更進一步的規格細節公佈。


 
 
08/1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