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次,燃料費超過買車花費!?
AUTONET記者:Diane Wu(08/18/2008星期一)
據美國經濟部調查顯示,美國消費者在今年的五月和六月,創下26年來第一次燃料費用高過買車費用的紀錄。六月的燃料費佔單月總支出的4.4%,汽車和零件的花費則佔3.9%。五月時兩者可說是旗鼓相當,佔有率分別為4%左右。美國最後一次出現燃料花費高於汽車和零件花費的情況,是在1982年一月。

達拉斯Comerica銀行的首席經濟學家Dana Johnson表示 :「汽車的價格已連續好幾年都處於偏低的價格,而油價在過去幾年顯然不斷向上攀升。現在這兩個現象終於交會了。」美國汽油價格在六月時攀升至一加侖4.09美元,並在7月17日當天創下4.114美元的新高。現在油價為平均一加侖3.771美元。

油價上漲影響美國的汽油需求量,今年前七個月的需求量已下滑至五年來的新低,也因此影響汽車銷售量,並減少消費者支出。「民眾現在花在燃料費上的錢,與1970、1980年代差不多。」紐約Global Insight的汽車分析師George Magliano說。


 
 
08/1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