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 Concept Ice Vehicle南極探險隊限定!
AUTONET記者:曾力恩(08/18/2008星期一)
全新的概念車LOTUS Concept Ice Vehicle,為一輛專為南極探險對打造的車款。
LOTUS為一間專門打造純種跑車的英國車廠,但這次全新的作品在一般道路上絕對無法奔馳。全新的概念車LOTUS Concept Ice Vehicle,為一輛專為南極探險對打造的車款,說是概念車其實早已跳脫概念的範疇,所謂的概念指的是其設計與驅動方式跳脫現行市售車。

動力系統由一具生質燃料動力引擎驅動,圓形的輪子換成如滑板的三個雪橇板,而車尾後方的螺旋槳則是驅動這輛極地探險車的關鍵因子。
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組成了〝Moon Regan TransAntarctic Expedition〞探險隊,也許可以將他們稱作狂熱份子,但他們所傳遞出的冒險精神絕對值得令人學習。

LOTUS為了讓這群由六位冒險家組成的南極探險隊伍,於冰上交通更為便利,特別贊助了一輛LOTUS Concept Ice Vehicle。長寬尺碼同為4.5m,動力系統由一具生質燃料動力引擎驅動,圓形的輪子換成如滑板的三個雪橇板,而車尾後方的螺旋槳則是驅動這輛極地探險車的關鍵因子。

更為詳細的動力數據原廠並未提供,但從照片中與相關資料可略窺一二。單人座的Concept Ice Vehicle,座椅採用賽車桶形座椅,提供駕駛者最好的包覆性。

為了提供探險隊更高的安全性,因此內裝配備搭載了冰層探知器,讓駕駛能判別前方冰層的厚薄。考量移動便利性,全車以輕量化材質打造的Concept Ice Vehicle一位成年男性即可拖行。

飆車不稀奇,飆雪才夠看。

 
 
08/1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