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勞駕駛剋星!M-BENZ Attention Assist讓駕駛不再打瞌睡
AUTONET記者:曾力恩(08/18/2008星期一)
M-BENZ Attention Assist讓駕駛不再打瞌睡!
根據M-BENZ位於德國斯圖加特的意外事故調查小組指出,有25%的嚴重意外事故肇因於車主疲勞駕駛。說得更明白些,疲勞駕駛所引起的意外事故甚至還比酒醉駕駛還嚴重。為此M-BENZ的科學家門開發出一套名為Attention Assist的駕駛輔助系統,並預計於2009年春季陸續搭載於量產車款中。

事實上M-BENZ的科學家們,並不是第一次指出疲勞駕駛為意外事故的關鍵;過去M-BENZ車款已藉由ESP行車動態穩定系統、與Brake Assist煞車輔助系統大幅降低類似的意外事故發生,加上全新開發的Attention Assist輔助系統車主更能享受一趟安心的旅程。

Attention Assist輔助系統為一套人工智慧結晶系統,聰明的系統於車主日常行車時便開始蒐集車主的駕駛行為,以建構出一套完整豐富的資料庫。系統要如何判定車主準備打瞌睡呢?很簡單、也很複雜!

全車就像是一部智慧型載具,Attention Assist輔助系統藉由偵測車主對方向盤的細微作動、車子是否一如往常的筆直行駛在道路上、加上車輛於日間或夜間行車等;綜合以上的相關資訊後,再與日常蒐集的車主駕駛行為做動態比較。

當Attention Assist輔助系統偵測到車主有打瞌睡的可能時,即會以適當的方式發出警告音會於儀表上顯示字幕警告車主。為了印證Attention Assist輔助系統的準確度,M-BENZ藉由550位的男性與女性車主做精密的量化資料蒐集。因此有了Attention Assist輔助系統,M-BENZ的車主們即將與瞌睡蟲說再見。


 
 
08/1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