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Pebble Beach車展報導:2010年式CADILLAC CTS Sport Wagon全球首演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18/2008星期一)
2010年式CADILLAC CTS Sport Wagon全球首演 !
2010年式大改款CADILLAC SRX現身不久,全新2010年式CADILLAC CTS Sport Wagon也趕著與大家見面!CTS Sport Wagon選擇在專屬於豪華車款饗宴的2008年Pebble Beach古董車展(Concours d'Elegance)全球首演,而其集合寬敞、時尚、豪華於一身的獨特車格,透過汽/柴油引擎散發魅力,預計2009年夏天歐洲上市,並且將在今年10月所舉行的2008年巴黎車展,進行歐洲首演。

CTS Sport Wagon車身曲線不因為旅行車款造型打折扣,反倒是提供更為充足的車室機能,而車頂兩側突起設計,乾脆俐落地與後尾燈合為一體,則提供了優異的車體流體力學反應。
曲線如鑽石般優美

跟隨著CADILLAC CTS、CTS-V、CTS Coupe車身如鑽石般優美的銳利直角曲線設計,CTS Sport Wagon同樣具備源自CADILLAC Sixteen概念車的大型鍍鉻水箱護罩、HID氙氣頭燈、車側鍍鉻散熱口、LED尾燈組;車尾則以同樣的V型設計與車頭相互輝映,尾燈組則採用CADILLAC開發的light pipe先進照明科技,搭配後擾流尾翼上的LED第三煞車燈,車後方警示效果更佳。

另外,CTS Sport Wagon車身曲線不因為旅行車款造型打折扣,反倒是提供更為充足的車室機能,而車頂兩側突起設計,乾脆俐落地與後尾燈合為一體,則提供了優異的車體流體力學反應,頗有緬懷CADILLAC經典車款設計的意味。原廠有信心,人們會因為CTS Sport Wagon,從其它品牌的大型豪華SUV與豪華旅行車款中移情過來。

CADILLAC北美總經理Jim Taylor表示,全球車廠對於旅行車款的推陳出新,讓消費者對旅行車款有了更多的期待,相較之下SUV或其它大型車款較不吃香。因此,CADILLAC推出CTS Sport Wagon,除了將導入歐洲等汽車市場之外,更希望能夠進一步提升CADILLAC的全球市場佔有率。

車室機能充足

CTS Sport Wagon車身尺碼長×寬×高為4859×1842×1502mm,軸距與CTS全車系同為2880mm,但是在第二排座椅之後的行李廂空間達到720公升,並且可透過第二排60:40分離式座椅的完全收折,形成無縫隙的平坦置物空間,搭配行李廂兩側的滑軌、貨物加載系統,利於物品分類擺放與固定。並且可裝配17吋、18吋或全新19吋鋁合金輪圈,或選配大型後方全景式天窗。





放眼CTS Sport Wagon車室當中,裝配簡化儀表板、LED照明、手工裁剪皮革座椅、皮革車室飾件,另具備40GB車用硬碟、倒車顯影系統、彈出式液晶顯示螢幕、電動開啟後掀尾門等高級配備。

3.6升缸內直噴汽油V6引擎,2.9升共軌柴油引擎確定導入

在動力方面,為顧及環保節能表現,CTS Sport Wagon將會採用3.6升缸內直噴汽油V6引擎(VVT V-6或V-6 VVT DI),以及將用於歐洲與亞洲車市的全新2.9升共軌柴油引擎,前者最大馬力為263hp或304hp(可選配A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後者提供歐規版本最大馬力250hp與峰值扭力56.1kgm的強勁輸出表現,可有效抑制引擎的振動與噪音,並且提供Aisin六速手排或Hydra-Matic 6L50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同時保持燃油經濟性和降低廢氣排放量(可選配A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舉例而言,CTS Sport Wagon冷起動碳氫化合物的排放量,將可因為引擎導入燃油缸內直噴科技,減少達到25%。

車體穩定性經過考量

CTS Sport Wagon採用運動與舒適度頗受好評的Sigma後驅底盤平台,擁有較前代CTS加寬50mm的輪軸、ZF Servotronic II電子控制可變齒比轉向系統,搭載經過運動化調校LSA前懸吊、多連桿後懸吊系統,有助於車輛操控性與乘坐舒適度的提升。再加上四輪碟煞系統、StabiliTrak電子車身穩定控制系統、ABS防鎖煞車系統、HBA緊急煞車輔助系統、DRP動態後煞車力道分配系統、EDC引擎煞車控制系統等配備,提供無與倫比的操控樂趣與行車安全。

當預定以2010年式樣問世的CTS Sport Wagon現身之後,CTS車系家族成員便有四門房車(CTS)、雙門跑車(CTS Coupe)、頂級性能旗艦(CTS-V)共四種車系,顯露出CADILLAC對於CTS車系的信心。

原廠有信心,人們會因為CTS Sport Wagon,從其它品牌的大型豪華SUV與豪華旅行車款中移情過來。

 
 
08/1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