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傳統!NISSAN Livina雙動力雙配置轎旅車即日起在台上市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17/2007星期三)
裕隆日產董事長嚴凱泰宣布,NISSAN Livina全車系即日起在台上市。
究竟是哪一輛車可以融合「小車的省油」、「MPV的空間」,以及「SUV的自由」?答案就在本文當中...

Livina採用五人座椅配置。
關心消費趨勢的裕隆日產汽車,了解台灣消費者想要擁有同時具有個人風格、實用車室機能,且能兼具油耗表現的多功能車款,由裕隆日產汽車董事長嚴凱泰正式宣布,NISSAN Livina全車系將以台灣現地生產方式,推出Livina 1.6L(兩排五人座椅配置)與Grand Livina 1.8L(三排七人座椅配置)共兩款車型,建議售價則從極為實惠的新台幣49.9萬起跳。

回顧歷史,NISSAN為積極拓展中國與全球汽車市場,於2006年7月廣州車展,推出全新全球戰略轎旅車-Livina與Grand Livina,該車款車輛設計完全以消費者需求為主要考量,除了擁有經濟油耗、寬廣車室空間的優勢之外,其運動化的車身外觀,更滿足現代消費者對外觀的高度重視。

機械空間極小化,乘用空間極大化

在空間規劃上,Livina全車系秉持NISSAN機械空間極小化,乘用空間極大化(M&M)的設計概念,將空間運用發揮到淋漓盡致,在外觀上,與轎車相當的車身長度與迴轉半徑,讓消費者在擁有舒適車室空間之餘,更可以在都市內穿梭自如。

Livina車身尺碼為4180×1690×1575mm,軸距為2600mm,在內部空間的安排上,1.6L車型配置兩排座椅,以175公分的成人來說,乘坐在後座內,仍可體驗到Livina挑高8.6公分寬敞頭部空間帶來的舒適感受,而後艙的置物空間容積更高達430L,可以容納兩只特大行李廂。

Grand Livina車身尺碼為4420×1690×1600mm,軸距同樣為2600mm,與Livina相較車身長度多240mm,車高也多了25mm,因此可採用三排座椅配置,除了擁有搭載七人的舒適大空間外,透過靈巧且簡易操作的多功能變化座椅,可依車主使用需求自行調整變化,充分滿足多樣的現代化生活機能。

搭載新世代引擎,燃油使用效率極為優異

在油耗方面,Livina與Grand Livina,分別搭載新世代HR16及MR18全鋁合金汽油引擎,該引擎擁有體積小、輕量化、散熱佳、前吸後排反置式配置等良好條件,不僅大幅提升馬力與扭力,加上車速感應式EPS電子動力方向盤,更能同時兼具節能與操控性能。

據經濟部能源局測試資料顯示,Livina高速行駛平均油耗為19.5km/L,綜合路段平均油耗15.4km/L,已達節能標章水準;Grand Livina平均油耗則為14.0km/L,更是目前台灣汽車市場七人座MPV車型中,油耗表現最佳的車型,相信以Livina的油耗表現,將可有效降低消費者對應高油價時代的經濟壓力。

運動概念設計,彰顯SUV自由風格

在外觀部分,NISSAN首度將進口車型MURANO動感式水箱護罩設計概念導入,水箱護罩上橫向動感線條與縱向剛直線條,更是動感與沉靜的融合表現。

此外,Livina全車系裝配大型廣角頭燈、車頭、前保險桿與車尾流暢一體式設計,表達出個性化的流線型商品特色。而1.6L車型在外觀設計上,為了滿足消費者對於運動型外觀的高度需求,更以SPORT運動概念進行設計,以期能帶給消費者SUV的自由風格與感受。

即日起在台上市,消費者摒息以待

Grand Livina已經正式現身,將以台灣車壇轎式休旅車款「優質新生」的身份,與MAZDA5、FORD i-Max、TOYOTA Wish等同級對手正面交鋒。

不僅如此,車身尺碼較小的Livina,由於車身靈巧,適合都會行走,因此也有可能吸引到原本想要購買TOYOTA Yaris、MITSUBISHI Colt Plus等小型車的買家注意,畢竟在不景氣的年代裡,精打細算可說是消費者必備的省錢功夫之一,若能以同樣價格,享有車身一樣輕巧好操控,但是置物空間更充足的車款,何樂而不為。

裕隆日產汽車充滿信心地表示,Livina全車系融合了優異的油耗表現、休旅的空間特性以及獨特的運動外觀等三大特色,並且展現出跨級距的產品設定,未來將挑戰競爭激烈的台灣汽車市場,並且打出Livina車系單月銷售1,000輛的目標,顯見裕隆日產對Livina可說是信心十足。

NISSAN Livina官方網站:www.livina.com.tw

NISSAN Livina全車系建議售價:

車型

車款

等級

建議售價

Livina 1.6L

五人座豪華版

新台幣49.9

Livina 1.6L

五人座尊貴版

新台幣55.5

Livina 1.6L

五人座運動版

新台幣57.5

Grand Livina 1.8L

七人座豪華版

新台幣64.9

Grand Livina 1.8L

七人座尊貴版

新台幣68.8

Livina車室空間,可滿足一般家庭使用。
Grand Livina採用七人座椅配置。
Grand Livina能夠充分滿足多樣的現代化生活機能。
右圖為6.5吋觸控螢幕(Grand Livina 尊貴版)。
Grand Livina尊貴版中控台。
第二代I-Key為Grand Livina尊貴版獨享。
演技生動的演員,表達出Livina 的特色。
博士與女助理的演技也不徨多讓。

 
 
10/1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