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下車電影院重現曼哈頓!?
AUTONET記者:Diane Wu(10/17/2007星期三)
西方電影產業在20年代就已達到高峰期,「好萊塢」所誕生的明星,更讓這股高峰期一路延伸至40年代。1927年美國每週看電影的人數平均有六千萬人,到了1929年更超過一億人的大關。可想而知道了40年代,美國電影院的數量已經相當可觀,實際的數字是兩萬多間電影院。

在1935年左右,這兩萬多間的電影院包括一般電影院,以及最能代表美國文化的「免下車電影院」(Drive-In Theater) 。最常光臨這類型電影院的,通常就是尋求兩人獨處空間的情侶,只需坐在車上就能觀賞電影且不被打擾。不過,隨著錄影帶、DVD光碟,以及豪華大型戲院的普及,在戶外風吹雨打的免下車電影院,也就慢慢凋零,直至了無蹤跡。

現在免下車電影院在紐約曼哈頓重獲新生。全新的世代、全新的免下車電影院,現在觀眾無需自己開車前往,曼哈頓九月初開張的「DRV-IN」電影院,免費提供1965年的藍色FORD Falcon跑車,讓民眾坐在骨董車上,觀賞過去膾炙人口的影片。此外,由於時代趨勢「免下車電影院」本身就具有一定的歷史娛樂性,因此電影票價也非比一般票價。每場電影的票價收費75美元,相當於台幣2700元。

媲美百老匯歌舞劇的票價,觀眾的反應如何呢?「這實在太棒了,我愛死了這個經歷,」來自倫敦的觀光客Sam Robinson說,他花75美元到「DRV-IN」觀賞電影「回到未來」。



 
 
10/1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