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速報,DAIHATSU OFC-1不等於Copen後繼車?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7/2007星期三)
已於法蘭克福車展亮相的OFC-1概念車,幾乎被所有人視為Copen的後繼車種,然而據AutoNet向日本原廠求證,兩者間雖有關係,卻非絕對的繼承人,因為這只是個概念作品。

具備輕型車的尺寸,搭載660cc渦輪增壓引擎和絕佳的配重操控性,且又是全球最小的硬頂電動敞篷,Copen問世五年來可是相當有名,在裝載1.3升心臟進軍歐洲後,原廠更處於熱銷而缺車的狀態,雖說Copen讓DAIHATSU的知名度更響亮,但隨著法蘭克福車展推出OFC-1概念車後,大家也開始猜測Copen即將大改款與否的問題。

確定在今年東京車展再現身的OFC-1,無論車身尺碼、車頂結構、動力心臟甚至內裝鋪陳,都和Copen非常相近,不過可看出內裝質感與配備大幅提升,運用大量米白色皮革來營造高級感,並輔以更多的金屬飾件,在豪華中帶點高科技感。但根據DAIHATSU商品企劃部惣内茂透露,雖然OFC-1的量產度很高,且又和Copen很接近,然而Copen依然是魅力無窮,一如OFC-1的車名就是Open Future Concept 1,這只能算是首部曲,離正式量產上有一段時間。

但到底Copen的量產後繼車何時會誕生?據說這兩年內不會有,如果市場對於Copen依然接受度大,搞不好超過10年也不一定。



 
 
10/1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