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能源浩劫!VOLVO致力於發展替代性燃料引擎
AUTONET記者:曾力恩(10/17/2007星期三)
以30為基礎的〝ReCharge〞的插電版油電混合動力概念車!
為了有效解決地球的暖化效應,各家車廠無不致力於研發替代性燃料,而素以安全科技為其品牌特色的VOLVO,在替代性燃料引擎的開發也有著墨,以在本月開幕的2007年法蘭克福國際車展上,發表一款名為〝ReCharge〞的插電版油電混合動力概念車就是VOLVO努力的結果。

融合高科技結晶的〝ReCharge〞的插電版油電混合動力概念車!
VOLVO汽車執行長Fredrik Arp表示:「VOLVO汽車致力於研發各種能替代性燃料引擎科技的開發,來解決氣候上的問題。」而開發此替代性能源以「多樣化能源」與「動力的效率」為發展新科技的重要課題。

Fredrik Arp明白的指出:「為了更加準確地判斷一個新的動力傳動系統的環境效果,審查整個研發過程包括:從原材料提取和燃料生產到發行和用途在汽車是絕對必要的。 例如:礦物燃料所開發出的電力來源必需是可更新的燃料,排放出的CO2量也必須是最低的。」

VOLVO汽車開發動力傳動系統技術根據三個主軸包括:

創新-持續的改善今日Hybrid油電混合引擎與汽油或柴油引擎的共 同運作效能。
整合-解決Volvo汽車在汽車工業其本業以外所要做的任何決定,包括:首要條件為協調顧客、政客、組織和其它公司所能承受的交通方式改變。
交付-歐洲汽車市場將出現越來越多搭載彈性燃料引擎的車款,初期將有五種引擎形式,包括三款不同的生物燃料引擎。

Fredrik Arp表示:「以目前的情形來看,可以使用高乙醇含量酒精汽油的bioethanol引擎是最能有效減少地球能源消耗的科技。但今日被視為最能有效解決能源衰竭的科技,在科技日新月異的今日,明日很有可能就被另一項更有效率的科技所取代。但身為一個以發展創新科技為己任的公司,VOLVO將持續與全球的夥伴研發出有效的解決方法,讓所有的不可能成為可能。」

能有效將概念化為實體,都必須歸功於與RENAULT車廠和其它歐盟成員的技術交流,讓編號E-85的彈性燃料引擎能從僅為測試階段的概念車到能實際交付到客戶手中的量產車。

可以確定的是VOLVO已經為未來的科技變化做好萬全的準備,並以提供最新科技的引擎研發技術來避免地球的能源浩劫。


 
 
10/1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