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求你不要偷我」,美國GM OnStar新功能?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7/2007星期三)
「拜託!請不要偷我…嗯哼…」,如果你是偷兒進入別人的車內,結果聽到這樣的聲音,不知道會不會就此退縮?

別懷疑,這可是美國GM針對OnStar系統所預計追加的功能,就是當察覺宵小進入車內準備行竊時,就會以道德勸說、動之以情的方式,要求竊賊手下留情,不過這種玩意能否有效制止宵小下手呢?根據GM的規劃,2009年將成為OnStar標準配備之一的勸說系統,是經過許多心理學者統計得來數據所得出的結果,因為他們分析當竊賊準備下手時,倘若有人進行道德勸說,通常有5成左右會收手,另外5成則要靠運氣。且GM經過調查發現,95﹪以上的民眾希望當車輛遭竊時,能同時降低速度並發出警告。

而這項加諸於OnStar的新技術,是當竊賊將車開走後,電腦系統便會進行偵測,隨即接手控制油門和煞車,待車速降低前便會以車內音響喇叭發出「本車即將強制停止」的警告語,並藉由GPS將車輛誘導至安全處停放,不過對於鐵齒的竊賊來說,這根本是完全無用。再者,若竊賊使用拖吊車,這種方法也無法阻止宵小的偷竊慾。

當然隨著電腦技術越來越發達,要防竊賊的技術雖日新月異,但偷兒的技術可是隨之提升,或許消弭之道就是做好車輛保全,不過能防止竊賊的手嗎?還是沒辦法!


 
 
10/17/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