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救世主Impreza六月發表確定!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2/2007星期一)
這回到日本試駕SUBARU Legacy Station Wagon的同時,AutoNet也取得新Impreza的相關訊息,當然不止如其他媒體所確定的掀背車問題,因為這早在去年AutoNet就已經報導過了,現在可確定的是六月將在日本發表,左駕版則在四月紐約車展先行露臉!

根據AutoNet問及富士重工海外營業本部亞洲大洋洲部長大野圭,有關新Impreza上市的消息,他表示一切都無可奉告,但AutoNet從日本特派員所取得訊息顯示,新車型在四月紐約車展會先行亮相,版本為左駕五門掀背造型,隨後六月在日本發表,初期也僅有五門掀背一種造型,四門版則可能會晚一點,頂級STi則在 10月份。也就是說五門旅行車到這一代為止,接下來地位將由掀背所取代。

另外,4400×1740×1450mm的車身尺碼和水平對臥引擎為標準配置,當然動力心臟分為自然進氣和渦輪增壓兩種,其中渦輪增壓引擎是以 水平對臥2.0升為基礎,馬力輸出超過250hp,而且還有不少嶄新設計;至於SI-Drive是否會出現於新車型上,富士重工只表示還在評估中,因為要做些產品區隔啊!

而SUBARU之所以捨棄旅行車改採掀背造型,官方說法是為了WRC比賽,實際上是Impreza旅行車的定位相當尷尬,且掀背車在歐洲市場又屬於主力,為了能實際吸引掀背車族群,並和VW Golf、AUDI A3、BMW 1系列等相抗衡,遂決定採用此種規格設計,當然這也是首度大膽嘗試,SUBARU的成敗與否就看這一回。而且甫發表的水平對臥柴油引擎,在2008年也將搭載於歐規Impreza上。

至於台灣何時引進?大野圭可是笑得非常神秘,只透露在一切都在計畫中。




 
 
03/1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