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半數以上汽車適用酒精燃料!?
AUTONET記者:Diane Wu(03/12/2007星期一)
根據澳洲政府最新的廢氣排放研究調查顯示,目前澳洲有超過半數的車輛,已經可以使用酒精燃料。酒精燃料最大的特點在於它可由農作物中提煉而出,並可以與汽油混合使用,以減少油耗量和空氣污染。

負責調查的公司Orbital Australia主要是針對聯邦汽車工業議會(FCAI)列舉出一系列不適合使用酒精燃料的車款,進行深入的調查研究。利用FCAI所提供的資料以及2006年三月份的普查紀錄,Orbital Australia發現約有760萬輛的汽油車(總數量的60%),可以使用含10%酒精的E10酒精燃料。

澳洲環保局局長Malcolm Turnbull表示,FCAI已確認澳洲境內推出的所有新車款,都可以使用E10酒精燃料,就連現在的進口車款,也都能使用E5或E10的酒精燃料。澳洲政府鼓勵民眾可以參考FCAI的名單,或者請教汽車經銷商,找出適用於自己汽車的酒精燃料用量。

澳洲的聯邦政府市於2003年七月訂定所有汽油中最多只可添加10%酒精燃料的標準。這項規定將會持續有效,而添加含量的最底線為1%。另外,Orbital所進行的調查也發現,E5酒精燃料需要有明確的標示,才不至於造成消費者在購買時有所混淆。


 
 
03/1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