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一貫化!HONDA在中國成立變速箱生產工廠!
AUTONET記者:江明翰(03/12/2007星期一)
最近HONDA真活躍!繼在日內瓦車展上發表Small Hybrid Sports Concept環保概念小跑車和第三代CR-V空力套件組合後,HONDA也宣布位於中國廣東的本田汽車零組件製造工廠(簡稱CHAM)於即日起正式上線!未來關於廣州本田所生產的「飛度」和「思迪」車系的變速箱,都將交由CHAM生產囉!

根據HONDA的規劃,這個新設立於中國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工業園區的本田汽車零組件製造工廠(CHAM)將定位成變速箱製造工廠,同時也是日系車廠第一家在中國大陸專責生產變速箱的工廠。從現在起廣州本田所生產的「奧德賽」(即Odyssey)、雅閣(即Accord)車系的自排變速箱均交由CHAM負責生產,而 HONDA亦預定從2007下半年開始,將「飛度」(即Fit)和「思迪」(即City)車系所使用的自排變速箱和對外輸出用的Jazz車系手排變速箱亦交由CHAM負責生產。

而根據HONDA的規劃,CHAM在正式上線生產後,約估會有年產24萬台變速箱的產能,HONDA亦預定於1年後將CHAM的6500萬美金資本額增資至1.5億美金,同時也將CHAM擴充成除生產變速箱之外,也會生產變速箱相關零組件製造暨加工的工廠。

看來,廣州本田的汽車零組件生產已走向一貫化制度了。


 
 
03/12/2007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