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問題,歐洲TOYOTA站出來說話了!
AUTONET記者:Diane Wu(10/14/2006星期六)
歐洲TOYOTA專門負責政府要務的主管Didier Stevens,於10月12日當天在瑞士聯邦技術學院(Swiss Feder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發表演說,針對「能源科學和技術的研究先鋒」這項議題展開說明,向眾人解說TOYOTA是如何在為可持續動力的研究努力,同時他也為汽車之外的生活做了簡短的說明。

所謂「可持續動力」的定義,在TOYOTA眼中其實就是在滿足社會所需的同時,不會犧牲掉人類未來可使用的能源,這樣的想法與1987年英國報導「Our Common Future」不謀而合,正巧講的都是如何有效的使用現有資源,卻又不會危害到下一代的生活。

不過以目前全球對汽車的需求量越來越高的狀況來看,就算現在推行的各種環保計畫、替代燃料和政策都受到民眾高度配合,人類快速的經濟成長速度以及連帶對汽車的高需求量,讓人不禁要質疑歐洲TOYOTA現在想要達到的「平衡」,在若干年後是否會變成空談?


 
 
10/1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