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求精!MICHELIN Pilot Preceda 2 ARTC測試見真章!(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07/2006星期五)
為讓所有與會媒體能充分了解MICHELIN全新第二代Pilot Preceda高性能跑胎實力,在刺激的動態測試之前,關起門來的靜態教學課程是絕不可少的,雖然不若動態測試來得有趣,但在MICHELIN人員細心且詳盡的解說下,可發現Pilot Preceda 2不但較前代產品進步許多,更擁有傲視同級對手的超凡功力!

在新世代的Pilot Preceda 2高性能跑胎中,針對精準的操控性、最高的舒適性與安靜性、極佳的溼地抓地力及排水性與適用輪圈升級改裝四大方面精進改良,到底下了何等苦心?文後便知曉!

精準的操控性
在研發過程中,為能符合其對應性能車款之動力需求,MICHELIN研發團隊下了不少苦心。以肉眼可觀察到的胎紋部份,Pilot Preceda 2採不對稱設計,讀者們可不要以為不對稱設計沒什麼,只要在輪胎中心點兩側分別畫出不同胎紋便可,事實當然沒有如此容易,首先兩邊的「海陸比」便需相同,而海陸比便為輪胎可接觸道路面積的胎面與不接觸路面的溝槽兩者間比例,在不對稱胎紋設計中,左右兩邊的海陸比可是關係到接觸面積大小、摩擦係數與耗損程度等表現,因此如果設計不當,不但輪胎內、外抓地力不同,更會發生左右不均之吃胎情事!

為能在性能方面力求表現,Pilot Preceda 2在輪胎外側部分採用了大花塊設計,且在花塊間的連接部分更精心配置了穩定連接設計,可有效的提升乾地上的操控性;內側部分,則使用了具Sipe的小花塊設計,可兼顧到溼地的抓地力、舒適與寧靜度。此外,在TST胎體結構設計中,不但導入了全新的結構設計,更於原料中創新,可有效的抵抗由離心力產生的胎體變形,使得接觸地面的橡膠產生的應力平均分佈,大幅提升轉向時的抓地力與操控精準度。

最高的舒適性與安靜性
為讓駕駛在享受Pilot Preceda 2所帶來的迷人操控魅力時,可同時兼顧到行車舒適性,Pilot Preceda 2也導入了可變音頻的花紋安靜設計,在三種不同大小的花塊設計下,藉由三種等級的音頻相互抵消消弭,將胎噪降低至最低程度。此外,在高彈性胎體結構設計影響下,可有效的吸收道路震動,在雙重緩和作用結合下,可營造出極為寧靜且舒適之行車環境。

極佳的溼地抓地力及排水性
在全新設計的花塊形狀中,可大幅提升排水性,在高速行駛積水路面時,可使輪胎有更大的觸地面積,並更快速的將胎面上的雨水排出,保有幾乎相同於乾地的操控性能。

適用輪圈升級改裝
由於Pilot Preceda 2採用了全新的FormulaG配方,由高黏附力的橡膠配方製成,使輪胎運動性能表現更加完美,充分提供乾溼地操控時所需的加速力、煞車力與轉向力,對於想要升級輪胎性能的性能房車車主們,絕對是不可多得之至尊升級聖品。附帶一提的是,由於台灣用車環境擁擠,停車空間更是狹窄,為避免車主在停車時高貴的輪圈受到損傷,Pilot Preceda 2也設計了特別的胎唇凸緣,不但賦予輪胎強烈的運動風格,也可有效保護輪圈。

在經過了一連串的科技面分析之後,讀者你是否已開始對Pilot Preceda 2傲人的實力感到興趣?如果你親嚐Pilot Preceda 2的路面實測表現,你可會更為吃驚喔!明天的測試報導,相信你絕對大感興趣!


 
 
04/07/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