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虎的煩惱,乘車安全父母到底了不了?
AUTONET記者:Diane Wu(04/07/2006星期五)
美國六歲以下的幾百萬兒童人口中,有四分之一的孩子正面臨一項殘酷的考驗。尤其是在車上時,這個「無法忽視」的問題總會令他們尷尬萬分,坐立難安。除非這個孩子發育過人,像大樹一樣高,不然的話「這個問題」絕對會令他,或是他的父母困擾不已。

答案揭曉。據調查顯示,在全美一至六歲的兒童人口中,其中又以三歲的孩童為最,「體重過胖」是普遍的隱憂。所謂隱憂,除了最直接的健康問題外,孩子日後的人格發展,在這個「喜瘦不喜胖」的年代,自然也會受到影響。不過現在「隱憂」的範圍明顯擴大,浮上台面後第一個問題,便是父母最關切的「安全」問題。

一般車位安全設施是為40磅以下兒童設計,但是這群過重兒乘車時,由於車座不符合身形,根本無法將安全措施做到極致,完全聽天由命、任人宰割。雖然現在汽車安全設計師已注意到這個問題,有針對他們的體型,設計出更為堅固耐用的安全設施,不過這群過重兒隨著年齡增長,卻是社會不容忽視的隱憂。

在這250,000個過重兒中,有190,000是三歲的兒童,由於年紀尚輕,不適合使用腰部安全帶,若沒有更好的安全防範,出事受傷的比率相當高。五年前美國二到五歲的兒童中,有23%體重過重,10%為體型肥胖者,現在這個數據可能全都得改寫。


 
 
04/07/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