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不停漲!重創FORD與GM銷售業績!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06/2005星期四)
雖然國內的購車市場風向球仍持續吹著SUV車款休旅風,不過在油價持續高升的全球市場中,油價的居高不下以減少許多消費者對於大型休旅車的購買意願,由於對於大型休旅車需求最盛的北美市場,更可由今年9月份的銷售業績,察覺出油價對於消費者購買意願的衝擊。

在此波的油價高漲影響中,全球最大的車廠GM旗下的大型多功能休旅車銷售衰退幅度達30%,而另一大廠FORD同樣面臨了衰退28%的情形,由於許多美系車廠皆以大型多功能休旅車為銷售主力,因此影響情形甚鉅,不僅如此,不少進居北美市場的日本車廠如TOYOTA或是NISSAN旗下所推出的Sequoia或是Ar-mada等車型,於9月的銷售量皆衰退了18%,由此便可得知高油價對於多功能休旅車銷售業績的全面性影響。

由於GM大型多功能休旅車銷售衰退幅度達30%,因此使得所有車種的銷售成績連帶衰退24%,而FORD集團下即使LINCOLN與MERCURY等車種銷售成績進步6%,但由於大型多功能休旅車的銷售業績大幅滑落28%,因此整體銷售業績仍呈現了衰退的情形。


 
 
10/0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