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明年廠隊再加一支─HONDA100%擁有BAR車隊
AUTONET記者:李承儒(10/06/2005星期四)
繼BMW買下SAUBER車隊,決定明年以廠隊身份參賽後,HONDA也宣佈買下BAT手中的股權,100%擁有現在的BAR-HONDA車隊,明年預計也將以HONDA車隊之名參賽。

去年底HONDA與BAT成立新公司,雙方各持股55%與45%,HONDA入主HONDA-BAR車隊,經過不到一年,HONDA再次將BAT手中55%的股份買下,展現HONDA全面爭取稱霸F-1的決心。

在日本戰展開前夕, HONDA正式宣佈收購BAT持有股權消息,HONDA全數買下HONDA-BAR車隊的另一個原因是,歐盟自今年八月一日起,全面禁止菸草廣告,這讓菸商逐漸退出對F-1的贊助。

HONDA自2000年與BAR車隊簽訂引擎供應和聯合開發底盤技術合約後,正式重返F-1賽事,至今雙方已合作了六年,2004年就在HONDA慶祝重返40週年的同時,BAR-HONDA車隊也奪下了車隊粘度第二的佳績,但今年賽季卻遇上低潮,成績不甚理想,明年在HONDA全面主導下,仍將大有機會爭奪冠軍寶座。


 
 
10/0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