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ISSAN Diesel Quon榮獲Good Design大賞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6/2005星期四)
1957年日本通商產業省(現稱為經濟產業省,類似台灣的經濟部)為了提振當地設計水準,於1957年成立「Good Design獎」(簡稱G Mark),而NISSAN關係企業NISSAN Diesel,則以大型貨車Quon榮獲年度大賞。

在2004年11月全新大改款的Quon,是NISSAN Diesel以「Smart Worker」概念所創造出來的新世代貨車,無論在外觀造型或者內裝配備,甚至機能便利性,均以符合21世紀市場需求為主。

綜觀目前市場上對於商用貨車的設計,多以實用為導向,鮮少會著重於美觀,而Quon卻一掃傳統理念,將未來感完全展現,並結合諸多的安全造車技術,企圖打破「貨車就是實用、貨車等於首舊」的概念,以創造出新世代交通工具。

基本上Quon獲得「Good Design獎」,對於NISSAN Diesel是莫大鼓勵,也讓其他車廠重新思考未來的走向,或許在不久將來,貨車都會非常有型,甚至不排除超過乘用車哩!



 
 
10/0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