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先驅MAZDA Senku將震撼東京車展!
AUTONET記者:Andrewlu(10/06/2005星期四)
以「先驅」為名,這家來自廣島的日本車廠,即將再度顛覆汽車設計的窠臼!


這輛稱為Senku的概念車款,其日文發音的漢字對應,就是「先驅」之意,也可以看出MAZDA原廠的企圖,而且這輛車更標誌著下一代MAZDA品牌未來設計理念的走向與趨勢,以雙門四座轎跑車為格局,這輛Senku融合了直線與曲面,並且導入幾乎推向底盤四個角落的超大軸距與輪距,除了在有限的車身尺碼下,營造更為寬敞的車室空間之外,也提供更為優異的行路穩定性,與比美大型房車的動態品質。

另外,兩具尺碼不小的車門,也採用的電動側滑啟閉方式,不但可以降低啟閉車門所需的空間,也可以讓乘員上下車更為從容方便,車室內裝則完全覆以高質感的頂級手工真皮,呈現下一世代頂級性能轎跑車的格局。

動力系統方面,MAZDA Senku搭載一具先進的13B-DI汽油直接噴射引擎,還具備一套MAZDA開發的RE Hybrid雙動力系統,除了大幅提昇燃料效益之外,更可以明顯降低汽油消耗,而且也導入了前後平均配重的概念,搭配低重心的配置,提供下一代MAZDA汽車更為優異而均衡的動態表現!




 
 
10/0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