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TOYOTA魔爪伸入SUBARU?買下GM部分股權合作技術確認!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6/2005星期四)
最近動作頻頻的日本TOYOTA,繼增資日幣10億與松下企業開發電池技術計畫、從40%提高至60%後,又將買下GM持有SUBARU的部分股權,而這種感覺很像蠶食,慢慢納入羽翼下。



根據來自AutoNet日本特派員的消息,在10月5日晚上6:30,TOYOTA木下光男副社長與富士重工竹中恭二社長兩人,將在東京的飯店內召開記者會,內容是以未來雙方合作事宜為主,並同時公布TOYOTA購買GM所持有SUBARU股權的多寡。

雖然GM持有SUBARU 20%的股權,然而GM在北美市場的銷售卻陷入苦戰中,而TOYOTA當然是以老朋友的身份伸出援手,買下SUBARU的股權。此外,TOYOTA和SUBARU將以通訊技術、Hybrid為主要出發點,並導入TOYOTA最傲人的G-BOOK系統,未來可能會成為SUBARU車系的配備。

其實以TOYOTA對GM伸出救援,說穿了可能是將版圖變相拓展,因為有了SUBARU對於汽車科技的技術後,對日後發展絕對有握大幫助,尤其在底盤與動力方面,TOYOTA可是覬覦頗久,如今有了這麼好的機會,當會想盡辦法給吞下去。

而對於SUBARU而言,能得到戰力雄厚、又擅長行銷的TOYOTA,對日後銷售的幫助也是無窮。總而言之,在TOYOTA與SUBARU合作的同時,等於是朝全球第一的寶座邁進,但.....一哥的位置可是不好坐喔!





 
 
10/0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