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 CHRYSLER說沒有要買VW?!
AUTONET記者:Andrewlu(10/05/2005星期三)
日前,我們報導有關於PORSCHE增加對VW持股的消息,而德國當地的媒體也開始報導,有關於DAIMLER CHRYSLER與VW有意交叉持股的消息,結果DAIMLER CHRYSLER在24小時內嚴正否認!

根據先前德國傳來的消息,DAIMLER CHRYSLER有意購買VW集團約一成的持股,並且可能以交換的方式,讓VW持有DAIMLER CHRYSLER AG約6.9%的股權,不過這項傳言在尚未獲得雙方證實之前,新任的DAIMLER CHRYSLER總裁兼執行長Dieter Zetsche,在日前與Stuttgarter Zeitung產業報的專訪中,曾經提到考慮與VW合作的可能,不過不久之後DAIMLER CHRYSLER官方予以否認!

目前在德國當地,有關於DAIMLER CHRYSLER與VW未來的合作發展,可以說充滿各種耳語,包括DAIMLER CHRYSLER有意讓smart這個至今還沒有賺錢的小車品牌,下一代的產品可能委由VW代工,雙方也可能在VW既有的平台上合作開發新車,以節省雙方的營運與開發成本,甚至有傳言指出,下一代smart forfour或因為雙方合作成真,可能將以下一代VW Polo與Golf的基礎衍生開發而來。

不過,日前DAIMLER CHRYSLER全面否認各項傳聞,或許是為了維持好不容易在新總裁上任後升值的股價,不過在目前全球集團化的競合架構下,還真的沒有什麼不可能的!



 
 
10/05/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