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大玩電動環保,東京車展四款通勤用機車搶先曝光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5/2005星期三)
以「The Art of Engineering」為本屆東京車展主題的YAMAHA,共將展出21款機車,其中包含9款全球首度亮相、7款日本首現,而與環保電動有關的更多達5款。

Passol-L:
繼2002年11月開始在日本販售的Passol,是一款完全以電力為驅動源的電動機車,原廠又以此為基礎,發展出更具個性化和未來感的Passol-L,擁有更大容量的電池與動力,在騎士重55公斤的身形能有25-30km/h的速度,對於爬坡絕對不是問題,同時也增加續航力。

HV-01:
外型宛如速克達+街跑車的HV-01,動力採用Hybrid系統,能同時以汽油引擎和電動馬達驅動,在靜音型態是以馬達來驅動,同時為了讓騎士無須吃力牽車,還具備步行功能,宛如牽狗散步般容易。當然非常具有設計感的造型,也是HV-01一大特色。

Deinonychus:
看起來很像腳踏車的Deinonychus,外露式鋼骨結構其實擁有二輪驅動的本事,車身高度能隨著需求作調整,由電池馬達同時驅動兩輪,能克服各種地形。基本上Deinonychus算是技術車的未來版,也因此加裝許多周邊配備,但重點是-它是電動車。

FC-me:
以燃料電池為主的FC-me,搭載YAMAHA的最新動力成果DMFC電池系統,配合FC06PROTO後,就成為FC-me的動力心臟。總輸出功率為1.36hp,車重為69公斤,在能源轉換的技術下得以增加續航力。而這款車已經在九月16日於靜岡縣進行租賃事宜。量產化時間約在2007年。



 
 
10/05/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