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汽車工業之幕後重要功臣—香港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05/2005星期三)
近年來位居四大金磚國之一的中國,境內的汽車市場可是正值全前所未有的蓬勃發展景象,發展之迅速,可是創下百年汽車工業之紀錄,而其中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也隨著中國汽車業的蓬勃發展,汽車零部件之工業行情也跟著水漲船高,香港境內的203間汽車零部件廠家,更創下了出口金額高達百億港元的歷史新高!

由於汽車製造業涉及領域範圍相當廣闊,涉及了逾50個相關行業,包含有塑膠、電子、金屬等,而恰巧香港對於此工業領域又相當有經驗及實力,因此香港於發展汽車零部件等方面相當具有雄厚潛力;於2003年時,香港汽車零部件出口值達103億港幣,生產的廠家達230多間,而出入口貿易企業則約1200間,且至今一直呈現成長局面,更可知香港於此領域擁有相當驚人的發展實力。

加上於今年中國汽車市場生產及銷售的汽車總數將高達500多萬輛,且未來每年的成長幅度同樣高達30%,對於汽車零部件的需求更是龐大至極,由於汽車電子部份約佔成本的30%,但中國境內的產能僅有8%-10%,因此香港方面剛好可補其不足之部份,再度強化了香港地區零部件工業的重要性。


 
 
10/05/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