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看右看都可以,FUJITSU TEN全球首創「Dual AVN」新系統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5/2005星期三)
對於使用衛星導航視聽系統的人來說,最討厭的就是角度必須調整到正確位置,而且只要是導航就無法看電影,而日本FUJITSU TEN卻成功開發出「Dual AVN」新系統,可讓駕駛人與乘員不必加裝螢幕就可各取所需。

這套由FUJITSU TEN首創的「Dual AVN」新系統,於九月底正式裝載在ECLIPSE 的主機上,以AVN 7905HD的型號在日本銷售,並在九月26日成為TOYOTA Alphard特仕車的標準配備。

基本上「Dual AVN」新系統的原理,是以第一層為偏光板、第二層為玻璃(共三層、內含TFT-LCD)、第三層偏光板的結構,將RGB(紅綠藍)三種顏色藉由角度差異作分色處理,所以從左右兩邊都可看到所需資訊。如果正視的話,畫面也不會產生嚴重的重疊,這對面板技術可是一大突破。

根據FUJITSU TEN表示,這種新技術未來將會採用在大型家電上,也就是說可同時觀看兩台節目,就無須再採用分割母子畫面。相信在未來小孩子搶電視的情況會少很多。





 
 
10/05/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