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省成本!FORD大幅縮減零件供應商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05/2005星期三)
有鑒於全球汽車市場的競爭日趨白熱化,各大車廠除了不斷砸下重金研發新車款,以吸取消費者眼光,提升買氣成長外,對於製造成本也是儘量的撙節資源支出,全美第二大的汽車製造商FORD公司以九月底對外宣佈,對於材料供應商將減少一半,並將與較為關鍵性的材料製造商訂定長期的合作計畫,以金額較大的合約換取較低的零件成本。

FORD汽車表示,以此未來的計畫換算,未來2008年以後出產的新車,搭配原有合作的零件供應商將由原先的2500家縮減至1000家,預計每年將可省下數十億美元的成本支出。由於目前FORD公司每年的採購金額高達900億美元,其中包含有700億美元的零件採構支出,所以該計劃對於目前的成本節省方面應有不小的幫助。

FORD目前已選擇與瑞典的Autoliv、Delphi、Lear、Visteon與日本Yazaki等七家零件商簽約,希望藉此長期的合作計畫,換取更為低廉的零件成本。今後FORD公司的採購流程將會更趨近於日本的TOYOTA車廠,強調與供應商的長期合作關係,以期讓供應商可願意提供品質更為優異、技術先進的零件部品。


 
 
10/05/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