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格派--FORD RS Mondeo 2.0(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23/2005星期五)
在目前口味重的國內消費者心目中,中型房車市場絕對已被配備豐富、舒適化的車款所佔據主流,不過這可就苦了一向忠於車輛本質的〝本格派〞買家了,好在一向強調歐系房車風格的FORD RS Mondeo車系,成為了注重車輛紮實本質的消費者唯一救贖…。

不過有不少的消費者也擁有著錯誤的購車思維,其實強調著歐系血統、強調車輛操控實力的車款,其實是在與一般相同房車架構上,再著重於〝操控〞此一環,而操控實力,也絕對不是指著相同如跑車難以親近的距離感,而是可讓車主於極限的駕駛環境下,擁有更多餘裕可操控車身,此情況當然也包含了某些的危急情形!

在不少多山的歐洲用車地域中,由於環境使然,使得車廠會加重於操控、性能此範圍的比例,讓車主能於平常的用車路況中,擁有更佳的車輛實力作為後盾,不僅單純只為增加駕駛樂趣,〝安全〞,當然也是歐系車廠的考量因素,而某些歐洲國家境內更有著無限速的高速公路,高速的穩定性,同樣是車廠所須著重的一環。

有鑑於此,車輛底盤的設計功力,成為了歐系車廠所引以為傲的部份,也讓喜愛操控樂趣的消費者選擇歐系車款的比例相對增高,也常常使得許多其他地區的車廠只要出產了一款強調〝操控〞、〝性能〞屬性的車款,便會常與〝歐系血統〞畫上等號,不過關鍵點就在此,由於一輛車輛在成型、製造時,是由許多部件所共同組成,基於成本控制法則,當其中的一部分花了較多心思、較多設計成本後,另一部份當然也要有所犧牲。

換句話說,只要你選擇了較注重車輛本質表現的車款之後,車輛其他部分如配備方面,絕對會無法如強調此環節的車款出色,不過這又牽扯到個人價值觀的分析了,在駕駛樂趣、或是配備豐富度上之間的比例拿捏,就看你怎麼想了!不過在非預想中的危急情況時,車上的DVD、遮陽簾是不能幫你閃避突然蹦出的不明物體,唯有紮實的整體車輛設計,方是您保命的最後防線!

聊了這麼多,其實也是希望幫助重車輛本質、強調駕駛樂趣的本格車款多拉些票,而本文主角FORD RS Mondeo 2.0除了身為FORD RS Mondeo最新家族成員外,表現是否也如老大哥Mondeo ST220、RS Mondeo 2.5般的出色?AutoNet試車組會一五一十的告訴你!


 
 
09/23/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