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味?DAIHATSU Sirion的馬來表弟PERODUA Myvi可愛上街!
AUTONET記者:Andrewlu(07/06/2005星期三)
說起PERODUA這家車廠,相信許多國人可能並不熟悉,事實上此一品牌可是馬來西亞第二大車廠所推出的,並且與日本大發自動車擁有緊密的技術合作關係,主攻東南亞與英國的入門小車市場!

相較於野心勃勃的馬來第一品牌PROTON,PERODUA一直以製造小車為主,也顯得比較低調,不過在PROTON於日前推出全新自行設計的小車Savvy之後,原本在市場上沒有衝突而且相安無事的馬來兩大廠,現在卻因此而出現激烈的競爭,當然獲得在日本以小車聞名的大發自動車的全力支援,PERODUA也不甘示弱地推出了以大發Sirion為基礎衍生的Myvi!

總體來說,PERODUA Myvi維持了Sirion渾圓但是帶有許多樂趣的造型設計,不過在引擎蓋與車頭配置方面則重新設計,尾燈總成的樣式也有所差異,雖然都是以講究時尚品味的都會小車為產品訴求,不過Myvi感覺上產品包裝較為中性一些。

動力系統方面,PERODUA Myvi一樣沿用大發技術合作的1.0升三缸與1.3升四缸兩種動力配置,顯然是要以雙排氣量的方式,企圖夾殺首度進軍東南亞小車市場的Savvy,不過除的南洋地區之外,Myvi與Savvy還有一個境外決戰的英國市場!

在空間機能方面,Myvi承襲Surion的設計,後座椅墊可在優異的工學設計下,可以向底盤略為沈降,使得向前分離覆倒的後做椅背得以與行李廂底板形成一完整而平坦的置物空間,這也是競爭對手所缺乏的部分,不過Savvy較強調性能與個性化的產品調性,是否會因為與Myvi追求都會精緻的實用風格可以區隔開來,則是必須是南洋小車市場後續的發展才能下定論!


 
 
07/0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