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跟荷包過不去,精打細算購車淺談(五)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6/2005星期三)
消費者在拿到新車後,接下來必須面臨停車費、油資、洗車、保養等費用,若是在神出鬼沒的法網下一時不察,超速等各式罰單也可能接踵而至。再者,都會區停車不易再加上車主不按照規定停放,令人聞之色變的拖吊車將隨後出現,花個千把元繳罰單贖回愛車算是可喜可賀,若因拖吊不當之際導致車輛故障,雖然政府明令求償之路,但在效率與方法不慎明確的情況下可能都會不了了之。

目前國內車主購車後,免不了會對愛車進行一番修飾,其中最常見的就是換輪胎與輪圈,甚至一些車內小飾品與音響,更嚴重的則是對避震器與外觀作個小針美容,雖然分開來改裝的價格不低,不過零零總總加起來也是一筆可觀的數字,花個2、3萬元是絕對跑不掉。國內汽油價格居高不下,已經是有車族心中的痛,塞車時眼見油表指針往下掉,心中還真會滴血,而每年汽車的折舊率、牌照/燃料稅金加上保險費,車主也必須考慮進去,千萬別為了逃漏稅而吃上官司。


 
 
07/0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