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io X-GENE台灣的驕傲(一)!
AUTONET記者:Andrewlu(07/06/2005星期三)
得意地站在一手催生的實車模型前,左為創意庫創意總監江佩珊,右為執行總監楊孜仁。
還記得本報率先在今年上海國際車展期間,為國內網友報導有關於Studio X-GENE在當地首度發表的概念跑車?

成立於2000年的創意庫(Studio X-GENE),是一家以汽車設計為主的工業設計公司,同時為服務新興市場的需求,2000年在台灣正式成立,於2003年在中國上海成立分公司及專業工作室,而X-GENE更與全球許多知名汽車大場合作過,著眼於大中華汽車市場的無窮潛力,也積極在中國發掘更多人才,除了讓華人的汽車設計能力提升之外,也以發揚亞洲特有的汽車文化為宗旨!

日前,AutoNet特別前往創意庫位於台灣的總部,由執行總監楊孜仁與創意總監江佩珊親自接受本報採訪,由於兩人都出身於裕隆工程中心,並且也在包括裕隆、中華與福特六和任職,江佩珊在設計領域多年的實務經驗,搭配楊孜仁於汽車基礎工程與行銷企畫等多面向的經驗,也融合成為創意庫在國際車壇設計界的經營理念,對於本屆上海車展中,將第一輛以Studio X-GENE為名義發表的實車模型,在上海國際車展所造成熱烈的反應,也給予創意庫設計團隊相當大的鼓舞!

負責領導創意庫團隊打造這輛轎跑車的江佩珊表示,對於上海當地參觀民眾對於汽車商品的敏銳度與眼光感到十分驚訝,創意庫風雲際會地抽到與歐洲品牌同館的參展位置,也多多少少讓民眾頗為好奇,甚至有不少內地的消費者,到了創意庫的展場劈頭就問:這車不錯,要賣多少錢?

還有消費者直接就覺得創意庫這輛轎跑車,至少也要賣個60萬人民幣才能算數吧?

許多形形色色的意見,對於創意庫來說,都是難得的體驗,而直接面對消費者的眼光與反應,對於汽車設計者而言,不僅充滿了許多從未想過的問題,對於創意庫來說更充滿了許多有趣的回憶!

這輛概念跑車,以亞洲人的美學為出發點,結合了運動感與時尚於一身,並且呈現相當成度的前衛風格,而在內地汽車市場展現了驚人發展潛力的同時,也讓台灣的汽車設計,在大廠或在獨立設計領域,提供了更多的機會,當然像創意庫這樣能夠代表台灣出展的獨立汽車設計單位,本報也將持續報導,讓國人多瞭解台灣在汽車設計領域的成就!

創意庫今年以實車參展位於上海國際車展的實景。

 
 
07/0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