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版MAYBACH/ROLLS ROYCE即將問世,TOYOTA終極御用座駕明年誕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6/2005星期三)
正當歐美各國開始發展汽車工業之際,1912年日本天皇的首部御用座駕是來自德國DAIMLER 57.2HP七人座車,並陸續採用歐美名廠的作品,1967年則正式採用NISSAN體系內PRINCE所設計的車款,不過根據AutoNet所掌握的獨家消息,新車型確定在明年誕生,操刀者是TOYOTA。

日本天皇目前的御用座車,是由活躍於5、60年代的車廠PRINCE所設計之Royal,而這家公司後來被併入NISSAN體制內。而皇室之所以找上PRINCE,最主要是TOYOTA當時尚未有充分的設計能力,遂找上PRINCE/NISSAN設計御用車。時隔40年,TOYOTA在高級車市場的表現確實是有目共睹,再加上旗艦車款Century的成熟度非常高,於是新車型將由TOYOTA操刀。

據了解新座駕的尺寸為6100×2010×1700mm,軸距長達3825mm,足足比Century多上700mm,但外觀造型會更為豪華與尊貴,而非中規中矩的設計。為了凸顯技術層面的成熟和最高科技,TOYOTA早就決定開發V12+ Hybrid的動力引擎,目前可確定的是1GZ-FE 4996cc V12引擎為標準配置,可發揮300hp/5200rpm、50.0kgm/4000rpm的實力,若再加上電動馬達的功率,將可輕鬆到達400hp。

而底盤懸吊系統前為雙A臂設計,後懸吊是LEXUS LS430的多連桿改良版,並以氣壓避震器取代傳統油壓設計,為了就是獲得更為舒適的乘坐性。此外,日本皇室開給TOYOTA的條件除了機械結構外,最重要是能使用30年以上,或許以品質掛帥的TOYOTA,應該是雕蟲小技。

原本這輛御用車預計在今年東京車展中亮相,但皇室卻堅持到明年才舉行交車儀式,所以民眾無法在短期內看到僅生產五輛的新御用車的真面目。



 
 
07/0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