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代Civic全新搭載!─HONDA推出全新世代1.8升 i-VTEC引擎
AUTONET記者:李承儒(07/06/2005星期三)
一向以卓越引擎科技聞名的HONDA,日前推出了全新世代1.8升 i-VTEC引擎,並將率先搭載於今年秋天上市的全新第八代Civic上。

HONDA此次推出的全新1.8升 i-VTEC引擎,實際排氣量為1799c.c,壓縮比為10.5,可輸出140hp/6300rpm最大馬力,以及17.7kgm/4300rpm最大扭力,並導入了新一代的VTEC可變進氣汽門正時機制,以及線傳油門設計,增進引擎燃燒效率,使這具1.8升引擎的省油表現甚至比原本的1.7升引擎優異6%,幾乎達到一般1.5升引擎的水準。

該具引擎採鋁合金本體與鍛造曲軸設計,兼具輕量化與高剛性,並改以正時鏈條增進耐用度,除此之外,為進一步減少排放污染,依據目前公佈的解剖圖來看,這具全新引擎直接將觸媒轉換器直接與排氣歧管連接,並於排氣端也增加廢氣感知器,可依據廢氣濃度參數適時調整更精確的油氣混合比例,不但可直接有效的將有害氣體過濾外,更可增加汽油的燃燒效率。而更為緊緻的引擎設置,使這具新引擎的體積比原本的1.7升引擎來的小,重量也更輕。

HONDA這具全新引擎,將取代原本的1.7升引擎,順應潮流成為HONDA旗下的主力,除了第八代Civic外,未來由其所衍生出的家族車系,勢必也將搭載該具引擎。


 
 
07/0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