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推出全新Hybrid系統!
AUTONET記者:李承儒(07/06/2005星期三)
HONDA在推出搭載於第八代Civic之新世代1.8升引擎的同時,也同步推出了全新的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HONDA 全新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是以一具1.3升i-VTEC引擎與IMA電動馬達轉換系統相結合,其中1.3升i-VTEC引擎採用最新的三階段VTEC機制,可依狀況與轉速分別調整進汽門正時,可輸出95hp最大馬力與12.5kgm最大扭力,而電動馬達部分,則具有20hp的最大馬力輸出,在全動力輸出情況下,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共可輸出115hp最大馬力,與17kgm最大扭力。

這套全新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採用全新的蓄電池,體積較以往更小,整體的耐用度與冷卻效果都有所精進;引擎部分採鋁合金缸體與活塞,經特殊處理,減少摩擦阻力,並達到更好的散熱效果。

一如以往的油電混合系統,HONDA 全新推出的該系統,同樣可依行車狀況調整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的輸出比例,當車輛暫停時,引擎會自動熄火,當採下油門時先以電動馬達起步,而當速度增加或是重採油門時,才會在啟動汽油引擎,同時在煞車時,同樣會將煞車的熱能轉變為電能,儲存於蓄電池中。該系統預計2006年搭載於第八代Civic Hybrid上。


 
 
07/06/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