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派的大內高手!BMW X3讓房車汗顏的操控實力!
AUTONET記者:Edison(05/31/2005星期二)
雖然BMW X3擁有輕度的越野能力,不過在接觸X3實車之後,筆者心中不禁產生了一個疑問,誰會捨得讓如此具時尚感的SAV,陷入泥濘不堪的越野場地中?

沒錯,BMW X3就這具有如此魅力的車款,有別於一般SUV的粗獷外型,打著SAV名號的X3,以運動機能為號召,搭配全新家族方格外觀,行駛在路上,的確擁有不小的目光吸引效果;此點,筆者也深深體會到。

不過最令筆者印象深刻的,除了其外觀以外,便是BMW引以為傲的操控特質了!雖然X3擁有較一般房車更高的車身高度,但在BMW原廠的高深調校功力下,X3擁有相當近似BMW房車的操控感,怎麼說呢?就是近乎無可挑剔!

由於早耳聞BMW的大名,因此一踏進X3車室,便迅速調整好駕駛姿勢,準備出發展開此次的試車之旅。一踩下油門,渾厚的直列六缸引擎聲浪立即傳入耳中,沒錯,就是這種感覺,運轉精緻度不遜於現今主流V6引擎的BMW直六引擎,更擁有幾分V6所欠缺的澎湃感受;動力輸出自然也不再話下,雖然提不上猛爆,但暢快的加速感,於國內用車環境中,絕對足夠,更相當有餘裕。

除了令人滿意的動力輸出以外,操控感也是X3的強項,精準的指向性,可於此領域車款中名列前矛,雖然於關掉DSC,並以極限速度過彎時,車尾會出現不安定的擺動狀況,但卻相當容易掌握,僅需輕微反修方向盤即可將車身導於正確路徑上,操控樂趣絕對不遜於一般BMW房車,而強大的制動力道,也著時讓人印象深刻。

除了運動性格強烈的動態表現外,BMW X3內裝鋪陳的功力如何?明日AutoNet試車報導將為您作完盡詳述!


 
 
05/31/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