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汽車金橋整車南廠正式投產,中國CADILLAC將於此生產
AUTONET記者:李承儒(05/31/2005星期二)
上海通用汽車位於浦東金橋生產基地之新建整車南廠,於日前正式建成投產,占地24.6萬平方公尺,擁有國際水準的車身、油漆、總裝三大生產車間和先進、靈活的柔性化生產線,預計年產量為16萬輛整車,在投產初期將生產別克凱越,未來凱迪拉克等車型也將在此共線生產。

南廠除了擁有車身、油漆、總裝三大生產車間,還有與之配套的車體分配中心和公用動力站房、IT大樓等。在金橋南廠建設的同時,在反復論證的基礎上,上海通用汽車作出了戰略性決策,實施SAP IS-Auto資訊系統專案。這是一個極具挑戰的里程碑,無論從專案規模還是難度來看,在全球汽車行業都是罕見的。它在系統層面上,以資訊化的方式完整地實現了上海通用汽車整體價值鏈上營銷、採購、物流、製造、財務等業務流程的整合和優化,進一步提升了上海通用汽車柔性生產、精益管理的核心能力,為從容應對未來更加激烈的市場競爭和錯綜複雜的市場變化提供了強有力的資訊化支援平臺,也為上海通用汽車的可持續發展及整合國內外優勢資源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上海通用汽車始終堅持"以顧客為中心、以市場為導向"的經營理念,通過整合國際、國內資源,通過消化吸收式的自主開發和整合資源自主開發,堅持品牌本土化和產品本土化的戰略,為中國的消費者打造屬於他們的品牌和產品。上海通用汽車現已完成了包括浦東金橋南廠、金橋北廠、煙臺東嶽汽車、和瀋陽北盛汽車在內的四大整車生產廠和浦東金橋動力總成、煙臺東嶽動力總成兩大動力總成的生產建設佈局。金橋基地整車南廠的正式建成投產,使上海通用汽車年總產能可達到48萬輛,其規模與實力在中國國內汽車企業中位居前茅,並以此為鞏固企業產品的市場領先地位,順利實施多品牌、全系列乘用車型的戰略目標奠定了堅實基礎。


 
 
05/31/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